close
是的,我很久沒休假了,我脾氣很不好,我容易變得愛生氣,但我同事也和我一樣常沒休假,我的工作又很多事要做,突然間覺得自己是任性的孩子。還是我天生有隱性的憂鬱症?只是我沒看到?

從七月十九號到現在我只休過六天假,到下週或下下週很可能還沒休假,頂多偷到一兩天假就偷笑。

今年又是在工作中渡過中秋節,記得以前曾在操場上渡過中秋節,陪著友人看著星空走路吃塊小月餅就覺得很開心,今年莫名其妙收到了一些月餅,還要和很多同事分著吃才能吃完,完全失去了小時候很期待吃到月餅的感覺。

鳳梨酥、蛋黃酥,小時候阿媽會特別留給我吃,不知為何當時吃到一塊的心情比現在拿到N盒月餅還開心。

後來在軍隊裡過中秋節,留守的有加菜,但我早已忘了加什麼菜,只記得那天晚點名比較快。月亮,特別潔白。

前天和國中同學通上電話,失連兩年有餘了,赫然十三年前的光景呈現在面前,會不會下一次連絡,又是另一個十三年了呢?忙到不可開焦之際,打開MSN、電子信件,轉寄和回信成了唯一與世界共同律動的界面。

愛與不愛,都在沉默之間冷卻著,思念在忙亂間斷了線,月餅節成了烤肉節,大家早已忘了中秋節的意義。

一切都在無謂的重複之間擺動著,我們在模糊的記憶裡勉強拼著清醒的城市現境。晚安,台北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