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e Night in Beijing,歌唱起來很輕鬆,到這裡其實不輕鬆

我的人生很乏善可陳,沒什麼時間經營過自己的旅程,就這樣家居台南卻連墾丁和阿里山都沒去過的人,到了這把年紀第一次到北京也就不意外了。首次到北京,住在天安門附近的一家飯店,走幾步路就到一個Mall,吃的喝的穿的通通有,理所當然也有電影院,就在我還沒認識這城市的全貌時,我就先進戲院看了《美麗上海》,敘述一位母親年事已高,四個孩子回來照顧她到死亡的故事。

老實說,還不錯,雖然年紀未到,我無法體會那麼深。但我隱約覺得那樣的日子離我不遠,家庭,是永遠的甜蜜負擔,但我們終究離不開,無法脫離那樣的共生機構。

晚上吃了炒青菜一大堆,一大盤十六元台幣,吃了三四盤,肚子漲到受不了。步出餐廳門口,幾個同業看到「31冰淇淋」,連忙說想吃。我這個超級鄉巴佬,想當然耳,也是沒吃過,當然馬上跟著吃一球咖啡核桃之類的鬼,肚子飽到受不了的情況下,根本我也不記得吃進什麼味道。

就是一個字,飽。北京的味道,印在我腦海裡。

之後又不免俗地去逛碟片店,買了兩張DVD,這次購買慾不強,不知為何對中國片就是比較沒興趣,雖然可能很多都拍得不錯。

倒是我買到了Sasha的Fundacion,上面還印著環球出品,但看起來很像盜版,店家就說那是正版的。

回飯店一拆,其實是像比較漂亮的盜版,還好裡面內容歌曲一模一樣,不然我就悶了。各位親愛的音樂同胞不要罵我為何買盜版呀,誰叫我來到大陸咧?大陸,就是一切都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