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按:之前本篇廣受好評,重新Remix後復出江湖,告訴你南非是什麼氣候所以才沒鹿,多了幾段,價格不變喔!

南非有野鹿嗎?

這個問題很好笑,我相信一般人會回答有吧?為什麼會沒有?但不得不告訴你,南非真的沒有野鹿。

為什麼會突然說這個呢?因為我今天處理吳彥祖新聞時,他在部落格裡寫到他在南非克魯格野生動物園看見八頭獅子在圍補一頭野鹿,他英文還用Deer寫喔,表示他真的認為那是一頭鹿。我在文稿中帶到彥祖南非行見到獅子咬鹿,敘述他經歷了一場難忘的野生動物園探險記。

交稿之後,偉大的長官問了我一句:南非有鹿嗎?

我聽完話之後差點沒傻掉。心想:「南非應該有鹿吧?」上網查了一下,似乎是有鹿的,還查到當地有人吃野鹿肉,這下信心滿滿,跑去跟長官說:「嘿,長官,南非有鹿啦,你別嚇我了。」

長官說他印象好像真的沒,但我這麼一說之後,長官勉強接受。之後不曉得是不是長官詢問博學多聞的旅遊組長官,當我交稿沒多久時,旅遊組的長官親自走到我面前:「我記得南非沒有鹿。」

我聽了之後心頭為之一驚,「櫻桃小丸子」中那些滿天飛的烏鴉頓時從我面前飛過。這下可好,連最具有世界觀之一的旅遊組長官都說南非沒鹿,到底吳彥祖會不會把羚羊之類的動物看成鹿,他好歹也念到了建築碩士,這麼簡單的分別應不會錯吧?

我連忙又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有資料寫南非之旅,可以看見鹿啦之類的動物探險之旅,心裡又安心了一下,結果反被旅遊組長官說:這是哪家寫的行程呀?我心裡再度為之一驚,難道,旅遊社也會呼隆我?

隨即,旅遊組長官傳了彥祖去的克魯格野生公園的官方網站(http://www.krugerpark.com/resources/animals.htm)

給我看,裡面有介紹園區有什麼動物,仔細瞧了一下,確定沒有DEER這個字。想說會不會有別的詞其實也是鹿的意思。這時我後面的同事說了一句關鍵話。「你不如就直接打去南非駐台辦事處,問他們南非到底有沒有野鹿不就得了?」

我心想也對,直接問辦事處的人就好,奈何打去時他們已經下班,怎麼辦?南非到底有沒有野鹿?彥祖是不是把羚羊看成鹿?我好急我好慌,該怎辦?

我英明的同事又說了句:「還是你直接打去南非那個動物園問?」多麼有用的一句話呀!我哼著開心的小調拿電話播到南非克魯格野生動物園,詢問館方:「你們家有沒有鹿?」

館方接到我電話還愣了一下,直說:「先生等一下我們確定一下再回你。」

過了一分鐘不到,館方客氣地說:「先生我們沒有鹿。」我又問:「那有沒有很像鹿的動物?」館方說很多人會把Kudu大羚羊當成鹿..但他們絕對沒鹿。

耶,南非真的沒鹿…這時的我好開心好快樂,我英明的同事才絕,他竟然打去約翰尼斯堡和開普敦的動物園,為了幫我證明南非真的沒野鹿。南非三個大動物園都沒有鹿了,我們確定,真的沒有。

查證之後,由於鹿是屬森林動物,撒哈拉沙漠以南的南非高原,屬熱帶沙漠氣候。其它地區屬熱帶草原氣候,皆不適合鹿科動物生存。(這段是新的,這是這一段,沒有多的了,被騙了嗎?沒關係啦。)

所以,彥祖真的看走眼,我們也上了一堂地理課,就只為了知道南非到底有沒有野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