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99570f9n0i.jpg
藝人:李察哈里(Richard Hawley)
專輯:街角的祝福(Cole’s corner)
評價:8.5
類型:Chamber Pop、獨立搖滾
年代:2005
推薦:The Ocean、Cole’s corner
發行:EMI
售價:四百初
哪買:到處

適合雨季沉眠的情歌

不知為什麼,聽見李察哈里要發新專輯時,我突然特別激動,想想2002年他的首張專輯「Late Night Final」幾乎是陪我每晚入眠的好夥伴,後來不知為何突然失蹤,也不知是借給誰,這才最要命。更麻煩的是,我連要買都買不到,出國這麼多次也都找不到,國內代理商也都賣完,要進貨也是好一陣子之後的事了。

就這樣我一等等了兩年多還是沒買到。第二張專輯聽過沒什麼印象,只覺得還不錯,沒想到第三張今年被EMI代理發行。想想之前都是獨立廠牌引進的藝人,突然被規模較大的廠牌發行時,多半音樂品質也會下降,但李察哈里的這張專輯倒是還能符合我脾胃。一如「Late Night Final」封面,在酒吧能聽到的溫暖情歌,一曲曲地道盡戀人的滄桑。

首曲「Cole’s corner」是標準的室內樂之作,華麗的弦樂襯托著李察哈里厚實的嗓音,李察在歌詞中還寫出在Cole’s corner遇見了他的天命真女,後來也成為了他的太太,難怪這首歌聽起來格外有感情。甚至還以此做為專輯名稱。

第二首「Just Like The Rain」與第九首「Wading through the Water」不知為何,似乎鄉村味重了點,可能是吉他刷得太樸實,赫然把我從煙霧四繞的小酒館拉到青山綠水牧羊處。「Hotel Room」、「Wait For Me」、「Born Under a Bad Sign」很像「Lambchop」做出來的低調情歌,沉穩內斂,就是那種你回到家可以按重複鍵不斷反覆聆聽的安眠曲。

主打曲「The Ocean」一如傳說中地好聽,電吉他緩緩地飆送,充沛著激烈情感,李察哈里那世故的歌聲,為這類型的情歌下了最佳註解。末曲「Last Orders」以純音樂演奏,吉他與鋼琴共鳴,電吉他撥弄著極具影像感的畫面,朦朧的遠方,罩著散不去的霧,漸漸地,街燈亮了。火車車聲由遠至近,街角的菜香味與濃郁的草氣混合成了一種特殊的印記,屬於秋天的。

而我,很確定今年的秋天不再寂寞,因為有了李察哈里的「街角的祝福」。這回不能再弄掉。

來聽「Just like the rain」


最後聽主打曲「Coles corner」


可能你覺得慢了,我很喜歡這首「The Ocean」
height="350">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