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這麼晚去誠品書店了,離開時已經是午夜一點。,今天一個人很安靜地讀了兩本書,三本雜誌,通通和電影有關,在音樂館甚至還聽了四張專輯,杵在試聽機處聽音樂,竟也看完了《企鵝寶貝》。

會這麼晚去誠品,也是因為大學同學生日會,從以前我們幾個比較好的都會辦個活動,六月份有兩個壽星,十月份也會有兩個,我以前在班上有另外兩個和我同月同日生,以前在班上過生日還真是件熱鬧的事。

但出社會後,可不是那樣的事。當然我去年被玩得很慘是例外(所以我今年再也不要辦什麼派對,我一個人好好安靜地過就好)。

工作壓縮了時間,能記得誰是幾號生日就不簡單,但我就是記得幾個天平座同學的生日,有趣的是,似乎天平座的人也多半如傳說所形容,都是帥哥美女。

壽星小偉看起來比我還像Gay,但女友美女等級似乎從來沒變過,他看起來似乎會很花心,但其實比我還專情。不知我這樣形容他,我會不會被他揍。

二號壽星瑋珍,從我大一就和我好得不得了,看她一路從小胖仔變瘦美女,看她情路一路不順到現在,似乎也好了一點,不變的是她的體重,好像從大學成功減重後就沒怎增加過,希望這樣寫她會開心點。

我的學伴今天坐的離我很遠,離她前男友很近。這兩個人也是挺好玩的,堪稱是成功分手代表。學伴對我說我們倆坐太遠了,沒說到話,真是可惜。上回我還因為按錯電話結果找到她,讓她氣得不得了。

她說:「XXX,你知道女人最討厭男人叫錯名字嗎?」唉,誰叫有一次我把我學伴的電話存成另一位同學,真不曉得是什麼問題。陰錯陽差,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

夾在我和我學伴之間是另一組大學奇特二人組,一個吃素和我一樣,心腸比我好一百倍,說著她外公過世的爆笑過程,還說當外公臨終前的模樣,肉體消瘦的光景,活似MIB星際戰警中外星人穿著人皮的樣子。

我只聽到外星人,我忍不住問:「你們在講外星人嗎?」同學A答:「我在說我外公。」惹得另一位同學E大笑。

同學E去英國念碩士,一年就拿到了,速度很快,她頭腦向來聰明,對音樂的熱情絕對在我之上一百倍。我羨慕她能出國念,她笑說有一百萬就能念了。
我只能淡淡地對自己說:「要是我也沒家累,不用每個月供家裡錢,還能有家裡資助,我應該也能這麼豪氣地出國念書。」

當然,能出國是一回事,能這麼厲害地念到學位,同學E絕對也是很厲害。而且她在英國看了我這輩子目前看不到的化學兄弟(不是那個日本的化學超男子喔!某週刊記者曾寫錯,惹得我大笑三聲)現場表演。

羨慕是用不完的,也許也有人羨慕過我。在羨慕與不羨慕之間,我們用想像填滿虛白,可以很輕盈地獨自走在路上,美好電影裡的音樂纏繞在腦海之間,不用負擔別人的心情,也許也是種孤獨的美麗。

我是這麼想的。獻給所有我在十月過生日的友人及同學們,祝你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