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7383118.jpg
藝人:崔西雪得(Tracy Shedd)
專輯:大得聽不見(Louder Than You Can Hear)
評價:8.7
類型:緩飆(Slowcore)
發行:小白兔
年代:2005
哪買:到處、玫瑰、小白兔或誠品

預約一個遺忘全世界的夜晚,請在子夜前起程,隨著風穿梭到星夜落腳處,橘色街燈染暈了窗外的邊,深陷在軟呢棉絮中,夢痕中沒有邊界,拂面而來的香味透過我身體。你說:我來了。

這是近期最精彩的一張緩飆(Slowcore)專輯。外加台灣版多四首歌,適合在唱盤上消磨一個下午或深夜的好時光。

很意外地,我竟然直到今年才發現崔西雪得這位女子(她之前已出過兩張專輯),她的歌聲有著極度蒼白低沉,配上綿密的吉他音與猛重的鼓聲,細細地道出澎湃情感。曲奏間充滿抑鬱的氣氛,崔西雪得不做作的嗓音,似乎唱出了曲樂間的真實情感。

首曲「Inside Out」吉他Solo彈得煞是輕盈,讓我雙耳為之一亮,2003年之後,緩飆類型的作品就大幅減少,好聽的更有如稀世珍寶。第二首「End of the Night」加入了敲擊樂器,點著夜的專屬寂靜氣息,崔西與團員的兩把吉他依舊維持優美節奏,第三首「If You Really Cared About Me You Would Have Kept In Touch For All Those Years」,有著後搖滾般的爆炸火燄,讓人激動地難以自我。崔西中段的單音吟唱,隨著逐漸飆高的曲音,堆砌出秋季擁有的溫柔與蕭瑟略冷音色。

專輯在前三首歌已經表現出完美的境界,比較有趣的是第七首「Jumping waves」開場拉出略悲的提琴聲後,隨後切入輕快吉他聲,崔西低沉的嗓音甚至低得似乎成為另一種音色,電子琴的單音敲擊和背景細微而吵雜的吉他聲做出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情緒,在看似平靜如湖水般的恬淡心情之後,其實還夾雜著極力嘶叫的漫天舞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