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ize of 06.jpg
台長不在家,台長去東京

做記者這行業,到今年十月剛好滿三年,三年,說長不長,說短還真不短。這段期間去了一次伊朗、九次還是八次洛杉磯,一次紐約、兩次泰國,上海香港北京各一次,去哪也許記不太得,但我始終沒去過東京。

對東京充滿期待,最原始的呼喚來自於從小對日本文化耳濡目染所賜,但老實說,為了工作去東京,還真是一點都High不起來,還好這次行程不算太趕,只是我要在飯店內看三部DVD外加一張CD小樂評,這還算是本次工作的額外配備,頓時間還真苦惱,媽呀,我幹嘛要寫這麼多稿。

想到東京,不免俗地想到《愛情,不用翻譯》,如果沒記錯,故事是發生在東京吧?還是京都?我忘了,我只記得原聲帶中「AIR」的那曲「Alone in Kyoto」(京都之寂),細靜的鋼琴聲伴著浪潮,一波又一波地拍打著旅人的深夜默語。

我也記得《愛情,不用翻譯》的英文文案,上面寫著〝Everyone wants to be found〞,徹底道盡那種寂寞心事洩落一地之姿,我是否像著思嘉喬安森,總是透過飯店的玻璃俯視著這個短暫駐守生命的陌生城市?是的,我是。And Also, I want to be fou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