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077.jpg
藝人:喬治邁可(George Michael)
專輯:信念(Faith)
類型:JAZZ、FUNK、SOUL、ROCK
評價:8.8
年代:1987
發行:SONYBMG
哪買:到處

學會誘惑的嗓音,你要先會唱「I WANT YOUR SEX」

這張專輯號稱是喬治的最佳作品,相信沒有人會反對,由於早期在WHAM!時代所建構的泡泡糖音樂太過鮮明,喬治單飛時受到極大的壓力,結果,身為一位成熟藝人的他不僅在外型搖身一變成為性感偶像,更在曲風上有180度的轉變,教人驚嘆!且在當年的葛萊美獎中得到年度最佳專輯,甚至創造了四首冠軍曲和另一首Top5的曲子「KISSING A FOOL」,若我沒記錯的話。

專輯堪稱是曲曲皆優,動靜之間,喬治麥可都交出一塊張力十足的作品,尤其是I WANT YOUR SEX的長篇編曲,雖然在 WHAM!時期也有幾首歌相當長,像:「LAST X'MAS」,但在編曲的轉折都不似這張的豐富內涵,雖然他之後因性別問題出現低潮,或說這近幾年來他都沒有推出口碑與市場俱佳的作品,但喬治渾厚的歌聲成為我永遠最喜愛的男聲之一。

如果你還不太了解什麼是喬治的頂尖之作,不妨買來聽看看,雖然和現在的作品比起來,80年代時的音樂可能在現在聽起來多了份粗糙感,但在我認定的旋律及詞彙,「信念」絕對是傳達出跨越10年以上的水準,也提醒著我,美好的80及90年代,很有趣的,儘管我非常鐘愛 2000年之後很多前衛藝人的作品,但在夜深人靜或想不到聽什麼時,放80年代的音樂總是沒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