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208.jpg
藝人:渾(WHAM!)
專輯:精選輯
類型:POP
評價:8.6
發行:SONYBMG
年代:1994
售價:三百快四百,早期只要三百初
哪買:到處

獻給國中同學曹躍慳,是你叫我買這張唱片開啟了我對他們的認識。

聽「渾」合唱團的音樂很讓我有一種非常深的感覺,他們的音樂深深地觸動我心中最童稚的時代,每個人聽西洋音樂都會有個窗口。

以台灣的小朋友而言,那個年代大多是空中補給,一些搖滾樂,像槍與玫瑰、邦喬飛,從余光雜誌上讀來的訊息,偶像,其實是很重要的一環,說回來,誰不是從聽偶像團開始呢?

我的80年代,接近90年初時,因為我幫我同學買一卷卡帶,他指名要〝渾〞的專輯(其實這詞怎念,還挺像〝轟〞的),結果我一聽,驚為天人,喬治邁可因此成為我那時的巨星,不管是「信念」(他的第一張個人作品)與第二張「專心傾聽」
都是我的最愛。

而他早期,還是偶像的階段時,所唱的芭樂情歌,像「無心的呢喃」(曾經很自不量力地在KTV想唱,結果鳥成一遍,超難唱,倒是看到耍白爛的MV而大家笑得很開心)、「Last XMAS」,至今我都能哼上個幾句,在新力替他們出的這張精選集裡頭,有著太多經典,當初的經典,不聽絕對後悔,早期的泡泡糖音樂也在他們的幾首歌中展現無遺,像FREEDOM,也因此喬治在「專心傾聽」]做了另一首「FREEDOM 90」,濃厚的多重人聲果然與以往的偶像歌曲有顯著的差異
對我而言,都是一樣好聽吧。(我還記得他當年這支MV還堅持不入鏡,還讓唱片公司頗為光火,但大牌就是不入鏡,沒辦法就是沒辦法。)

在精選中,有「WAKE ME UP BEFORE YOU GO GO 」這首當年轟動武林的舞曲
雖然現在寫這張專輯,有將近十多年的時間,但:對每個曾因聽「渾」歌曲感動的人,這是一張教你緬懷慘綠年少的回憶錄。

我也記得我錄了很多次「Last Xmas」給那位當年暗戀的國中女同學,錄在一張卡帶裡,手指按下錄音的瞬間,其實我都在收錄音機旁跟著哼…每首Everlasting Love song的背後,都有專屬的愛戀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