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th.JPG
圖說:瞧王萱儀小姐閃冰塊的樣子,真是讓人難忘呢!台長就是下方那個頭低下去的傢伙,感謝大家配合拍照,感謝學長的愛心,下班還來幫我拍照。



剛剛好,生日了呢!謝謝我老媽二十九年前在這時咚到醫院把我生出來,我是剖腹生產的調皮蛋,花了我老媽很多錢,在當時,好像幾萬元是非常驚人的數字,我的誕生就花了我老爸老媽一堆錢,所以,孝順他們是應該的。

結果我老媽今天八點多就打電話來,哈,害我又變成沒先打電話的傢伙,好像很不乖呢!


生日之難忘事件,當屬78年那一年生日時,竟然感冒,當時台南剛好開好市立醫院(是台灣首家全醫院都電腦連線的醫院,聽起來挺拉風),就在我家附近而已,我的病歷表卡上的申辦日期好像就是生日那天,生日加感冒,這當然不怎好過。


國高中的生日記憶好像都很模糊,可能是都在聯考壓力下,似乎沒怎過生日。到了大學,剛好班上三個同學同月同日生,我記得大一那一年,一個慶祝18歲,一個慶祝20歲,另一個慶祝25歲,差距夠大吧,大學果然是年紀差別無限大。


我覺得那一次慶生真是有趣,大家在我北投同學家吃火鍋,將近二十多個人去,也許當時正好期中考完後,同學沒啥事也沒有報告,大家又剛認識,那種新奇的感覺好讓我難忘,之後兩年有沒有那樣三人一起過,我似乎也忘了,好像大家後來忙,各忙各的,我好像就是去同學家吃吃火鍋聊聊天,冬天嘛,一堆人吃火鍋還是挺熱鬧的。


當兵時,則過了一個難忘的生日,因為女友剛好和我分手,但她還是幫我過生日,想想也是挺感慨的,當初多麼愛你的人,曾經是這麼想牢記的數字,如今似乎也難以確切地默背。是否,愛消失後,一切靠近的力度也會蕩然無存。


出社會後,拜同事和我生日很接近所賜,去年辦了一場瘋狂大拍踢,電影圈幾位還沒結婚的公關和瘋狂記者也都來,當天在FRIDAY簡直跟瘋子一樣,我同事先被蛋糕奶奶砸頭髮,我因為騎車不希望頭髮油,只好在眾人吆喝下,勉為其難地露上身擠出鮪魚肚,結果照樣被塗奶油,頭髮與鼻孔都中獎,某報記者還與乖寶上演Special,最後大合照時還被Friday的員工丟冰塊的樣子,上面就是我們狼狽的模樣…


今年呢?乖寶逛了新開的誠品,收到友人的窩心卡片,回家看「寵物當家」,因為被一段導盲犬與主人分開的真實故事而感動,隨後看「全民大悶鍋」又被逗得哈哈大笑,哭與笑並濟的生日當下,真是人生呢!


謝謝,每個陪伴我渡過我人生部份縮影的妳與你,我們依舊與無上限提升的肚子小腹、斤斤計較的銀倆、數不清的情感糾葛,編織著每一天。


曾經鼻孔被塗過奶油,用手捏爆蟑螂與擦屁股的我,感謝大家支持,明年我就三十啦,保證給大家一個趴踢趴踢,不會像今年這麼低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