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a.jpg
圖說:大家好,又是一年了呢!沒送你耶誕卡的報上名來...

應該是說耶誕節,但大家似乎習慣說聖誕節,因為念耶總覺得挺不順,念聖誕老公公和聖誕節比較一致,要念成耶誕夜、節與聖誕老公公就是怪了點。

今年耶誕夜我不用煩惱去哪,因為純粹上班比較簡單,步出公司大樓已約十點,風不太冷,拂在臉上的塵讓我帶了點微笑,絲毫不覺得,寂寞曾將這樣的夜擴大。騎車經過提頂大道,嘴裡哼著不成調的歌曲,呼哩呼哩地亂唱著,嘴裡的熱氣將霧氣染暈鏡片,持續一秒不到的霧氣瞬間被冷空氣秒殺,這時想起前晚在「全民大悶鍋」聽到的〝軍購Bad軍購Bad軍購….〞(Jingle bell, jingle bell)那一段歌。

哈哈。

回到家後換上愛迪達整套運動服,慢跑到頂好超市買了水和麻辣豆腐乳及隨沖即吃的山藥粥,回到家看了小說「寂寞旅店維納斯」二十頁後,用歐書丹泡泡劑泡了十來分鐘,聽著「Flotation Toy Warning」的「Bluffer's Guide to the Flight Deck」。

我的耶誕夜是這樣過的呢!前年我還寫了一篇落落長的「追殺聖誕節」心情故事,今年也不用追殺了,能寫出去的賀卡用五根手指就數完了,用電子傳出去的賀卡也是,是人越大就越懶得去關心別人嗎?漸漸地,記得這些節慶的是廠商、信用卡中心、百貨公司、髮廊,能用手寫下幾句話的耶誕卡少得出奇,多半還是簽名而已,甚至有的是蓋章,看了讓我哭笑不得。不過去年收到吳宇森導演的賀卡真讓我意外,只是,吳導,你沒附你家地址,害我想寫給你也不知該寄到哪去

想說的話還很多,耶誕夜,在收看「小姐好辣」與聆聽「Bluffer's Guide to the Flight Deck」之間渡過。晚安,又是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