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7960xcch3.jpg
藝人:迷幻小屋樂團(Acid House Kings)
專輯:日復一日(Mondays are like Tuesdays and Tuesdays are like Wednesday)
類型:獨立搖滾、清新搖滾(花草派)
評價:8.0
年代:2002
發行:馬雅
售價:三百中
哪買:誠品、到處

我早已忘記在校園漫步的初戀滋味,直到彈吉她的妳喚醒一切。

這張專輯我當年買下時非常驚豔,但隨著這三年來聽到一票「花草派」樂團,有如濫觴般在樂壇上流竄,特別是那一群瑞典派樂團,似乎不花草就不道地。之後我買的花草派樂團也少多了,如今聽這張,似乎喚醒當年聽音樂時的我,剛退伍的我,剛進社會的我,一切都有了點意義。

開場曲「Sunday morning」開頭劃過的鍵音煞是秀麗,曼妙的吉他聲落下每個曾經傷心的情事,仔細聽著主唱Julia帶著淡甜而青澀的嗓音,我不知不覺地被感染失焦的過往,一幕一幕地浮現在眼前,隨著Sunday morning wake up slowly唱著反覆的歌詞,我聽見每個觸動自己內心最脆弱的思念,關於愛情,關於紛擾而璀璨的種種情緒。

「迷幻小屋」樂團很可愛地將專輯切成兩種心情在表演,男聲的部份走的是輕鬆愜意的愉悅,女音的氣力描繪出所有泛黃的溫柔心事,才12首的曲目,卻讓人捨不得按下停止鍵,多麼盼望這種親切而清新的雋永曲音能繞著我們公轉自轉,享受這些音色潤飾我們曾擁抱的似水年華。

第五首「this love is all we need」表現了難得的輕盈,貼切地傳達渴望愛的心意,到了第七首「swedish hearts」 又教人陷入那童話般的婉約,騷靈的和音伴著被稀釋後的鼓聲,有種說不出來的迷人效果一如幻聽的旋律會重現在妳腦海中。

最後第十首「say yes if you love me」引出難得的快樂,我指Julia的表現,而且也加上Niklas的合音,就像是整張作品中唯一折衷的歌曲,我想大概他們也想在女音部份能有一首美麗的情歌,所以最後唱完還有鼓掌的收音,令人不愛也難

終曲「one two three four」不再難過,淡淡地向昨日說再見,民謠味濃郁的編制,keyboards彈出的音色修飾著前面所遺留的感傷,讓你留下充滿希望的30分鐘收聽經驗,當然這一切還是藉著如此秀逸的情歌才算數,做為迷幻小屋樂團的處女專輯而言,我覺得似乎有著民謠經典指標團「Belle & Sebastian」的創作韻味,當然可能有人覺得「迷幻小屋」樂團的歌也許甜了些,我卻覺得這張專輯像是夏日午后絕佳的茶點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