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film493.jpg
圖說:《全民情聖》電影裡沒教你遇到情敵之後該怎做...

關於情敵這回事,我遇到的機會不多,可能是我眼光獨具,也可能是我運氣好,我今天要講的是,我與我的情敵們。


為什麼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與我五年前的情敵,現在竟然在同一棟大樓上班,而且只差幾層樓,我對這位當年的情敵不但絲毫不會覺得生氣想揍他,而且我還想見他,我甚至想謝謝他。


因為他照顧我當年的女朋友到現在(其實是他介入我和我前女友,導致我女友兵變,但也許我自己也有問題,才讓我女友有了兵變的機會),我當年的女朋友似乎也過得蠻好的,他也經常擔任起載她返鄉過年的任務,想想我現在還是個無車階級,情敵給了前女友更好的環境,是男人的話,有誰不希望自己的女人過得幸福,就算是換成別人照顧能比自己更強的,也會衷心祝福的。



我記憶中最早的情敵,是我的國中同學,當時我們參加國中畢業旅行,竟然喜歡上班上同一個女孩子,兩人保持公平之爭,互相寫情書/詩給那位女孩,寫了好一陣子之後,那位女孩大概也知道我們是好朋友,最後她拒絕了我們倆,我和我的情敵,其實不如說是好友,也都保持良好連絡,我還記得後來國中辦同學會,我們倆個男生還一起去台南的南台戲院看「第六感追緝令」,看完才去參加同學會。事隔至今,我和他偶有連絡,他與相交近十年的女友看起來好事也近了,有趣的是,當年的女孩子現在距離我上班的地方也不遠,只隔幾條街就到。



我最尷尬的情敵見面經驗,還是前陣子發生的。


大約是之前我追一個女孩子,其實也是相處後日久生孩子,啊,不是,是日久生情,後來感覺不如試看在一起看看,結果她選擇了另一個男生,以她的說法來看,另一個男生和我型很像,很愛音樂、身高接近、甚至還和我同一個星座,但我給她比較像好友,他比較像戀人。


恩,聽起來挺不傷人的呢!而我後來也真的一直和她保持朋友關係,當年她選擇的戀人如今已分手。尷尬的是,據悉她當時的戀人一直很介意她和我的友誼關係,我很想說:「我們真的很清白的呢!」


說也奇怪,後來有一次友人的聚會上,這位頭號情敵,當年打敗我的這位男生竟然是某友人的朋友,當我友人引見我見他時,我臉上真的三條線烏鴉滿天飛,我想他也是滿臉錯鍔,只是礙於現場氣氛,大家還是一團和氣地東聊西聊,南轅北轍地打屁哈啦,最終續攤時,我不喜歡該地點的菸味,瞬間走進後又離席,該情敵還和我友人說:「XXX,我跟你說,誰誰誰一定是因為我的關係閃人..」我真的很想跟你說,我是怕菸味而閃人的。


畢竟當年的這位女孩子後來也沒和他繼續交往,這位女生現也已嫁作人婦,根據我們對音樂同樣的熱情,說不定我們能交流交流。連我友人也說:「你們還真的有些地方像。」


認識一位和你很接近的情敵,和氣地共存於這世上,隨時隨地能提醒自己保持競爭力,好像,情敵也是一種必要呢!至少我是這麼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