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size of toystory106.jpg
圖說:巴斯光年:嘿,伍迪,你真的沒去找辣妹嗎?不然你臉上那些是什麼…

前天跨年前夕,突然接到當兵友人的電話,講完後,我想想也來關心一下我另一位1861梯的弟兄,退伍至今,也只剩幾個當兵友人會連絡了,有時想想當兵的事情,現在回味起來,感覺像是另一個世界的模樣,怪異地有趣。腦海裡出現了幾個人生中詭異但難忘的當兵鳥事,這是其中一件。故事是這麼開始的…

在二二八當天,我們部隊放一天假,從早上快七點才離開岡山通信基地,由於在岡山附近是沒什麼好玩的,於是我們大伙去高雄一探究竟,但我和同梯的好朋友兩人相約在火車站,想說比較好的朋友在一起,總比一大堆人像蒼蠅似地移動好(加上我們部隊不少人都穿的像台客,和他們出去的下場通常都是像色狼一樣看著女生)

可是我的同梯爽約了,於是一個人能在清晨七點的高雄做什麼?老實說,我並不知道,我只想好好待在安靜的空間,享受難得的輕鬆,見到眼前的某家大飯店,想說在基地期間這兩個禮拜,每天都洗冷水(228那一陣子天氣都還蠻涼的,而且其實我當兵階段幾乎有2/3是在洗冷水澡),真的很辛苦。

不如去飯店好好泡上一次澡,光是這樣想我就已經很高興了(可見我是個慾望多麼小的人)於是不疑有他的,我就大步邁向前去某家大飯店

外面還貼著軍人有優待,我當然更高興了,我便向櫃台的阿姨問:請問軍人來這邊休息有打折嗎?嗯,有咧,但打折只限於住喔!不然,阿姨,我要休息需要多少錢?阿姨說:「350!」我腦海想,「三百多還好,阿姨不然就給我一間好了。」「好,先生,這是八0八號的鑰匙。」阿姨對我說,隨後她又講:「喂!先生,我幫你看一下那間房好像還沒弄好,我陪你上去好了。」於是電梯門在關上的那片刻,這小小空間中只有我和阿姨兩人的時候..

阿姨突然嘿嘿笑了兩聲:「年青人,要不要叫小姐?我們這邊都三千喔,不過我算你兩千五就好!你想不想要啊!」

「ㄟ,不必啦!阿姨,我只是來洗澡而已..」我臉紅地想逃走..
「阿兵哥,你這麼說就不對了,你們男人出來就是應該做這種事才對!」
「阿姨,不用啦!我想這種事給別人做就好了」
「不藍(然)(南部的台灣狗語)..你是不是沒錢啊?
「對,阿姨,我真的沒錢」(我心裡想,就算有錢也不想這麼做)
「不然我們前面就有提款機,你可以去領啊!我們這邊的貨色可都是辣妹喔!」
其實當時的我差點心動,辣妹ㄟ,對於當兵的雄性個體來說,辣妹這兩個字真足夠讓人赴湯蹈火在所不惜了。可是這種事我想我還是不想亂來,媽媽說:「路邊野花不要採」,我想這句話應該是對的。

於是我和阿姨兩個人從電梯講到我房間時,我看到電視時便隨口一問。
「阿姨,這有第四台吧!」(因為在軍中這兩個星期和外界脫節不少,想說看看電視也好)
「ㄟ,年青人,有第四台啦!可是我們沒有A片」(阿姨還講的很大聲,意思是什麼,我想大家都猜得到)

(嗯…我真的只是想看電視沒想看A片)於是我又說:「阿姨我真的只是來洗澡的而已」看來阿姨還是不放棄說服我叫小姐的機會

最後,好不容易送走阿姨,阿姨還在門口說:「如果你改變心意,記得按下服務鈴喔!」哇靠,按服務鈴等於叫小姐,這種服務我還真是第一次見識到。

高雄人真熱情,我終於體會到這種心情。最終,我洗了個好澡,在大床上看了葛萊美獎頒獎,就這樣。

下午五點多就收假了,ㄟ,二二八,奇怪的一天!短暫的九小時休息,也算聊勝於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