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72680xinzr.jpg
藝人:班瓦(Ben Watt)這樣翻好像怪怪
專輯:北海逸行(North Marine Drive)
評價:8.6
類型:Folk民謠、新浪漫音樂
年代:1982
發行:cherry red
哪買:誠品,上網自購

那天,灰色的眼、澄色的海、藍色的咖啡廳、白色的牆,閃動在眼簾前,一切都在後退。看見了海,妳說一切都好了一點。而我,只是,聽著海浪。沉默地帶著微笑。往北走,風大了起來。內心的憂懼,小了點。
老是說要寫這張,卻拖最久,也許太喜歡了一張專輯,反而很難確切而精準地道出味道。給喜愛的「只要女孩合唱團」粉紅色機器人六號與誠品某位優良店員,你們叫我寫這麼久,我總算交了出來。

Ben Watt在未與崔西索恩正式結為「只要女孩合唱團」前,其實兩人都有各自發片,相較於崔西活躍地發行多張專輯,Ben的專輯堪稱有如稀世珍寶,少得可憐,因此在收藏上也格外有價值。

Ben所屬的櫻桃唱片公司,在1987年重新將《北海逸行》發行,這張專輯是他與實驗派大師Robert Wyatt共同製作,專輯中浪漫歌曲俯拾皆是,第十首後的編曲因有Robert Wyatt加持,最後四首歌的調性差很多,冷瑟異常,也難怪會在歌曲前寫著「Summer into Winter」,相較之下,前十首歌確實有如夏日泡在海裡的清涼感,或是望向無際海洋的悠閒感。

特愛開場曲「on Box bill」,如海浪拍打的陣陣吉他浪音灑在我心頭,愉悅萬分。次曲「some things don’t matter」馬上一改首曲熱溫,冷地如秋風吹撫,編曲的薩克斯風獨奏部份溢流著新浪漫時期最標準的樂音,屬於那時代的印記,用最單純的樂器與感性詞句,在我心裡飄呀飄地,在現在這個強調節奏大於旋律的音樂年代(註),聽這樣的專輯,讓人有股窩心,淺淺的美好回憶,全都湧在腦海裡。

註:這句話是DJ小樹有一次和我聊天時聊的,由於非本人發想,尊重智慧財產權,特地註明。他這句話同時出現在本期Elvis雜誌。

我好喜歡這首歌


來聽some things don’t matter


on box hill ,正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