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8885um7jb.jpg
延續之前提到的可愛CD系列,我再來寫寫寫,這回寫到了Lounge-core派代表藝人之一:「檸檬果凍」Lemon Jelly,光聽名字都可愛了,封面也可愛,還好音樂確實是可愛的。

檸檬果凍,晴天氣氛

若說史卡夫先生是走可愛曲風路線的DJ,那麼來自英國的尼可法蘭克藍和佛烈德雅金大概也可以和他成為拜把兄弟,因為他們倆和史卡夫先生一樣,皆是集DJ、製作人、設計師於一身的媒體人。而尼可與佛烈德在設計上的長才亦在唱片封套上一覽無遺,同樣以快樂活潑的曲風為走向,令聽者感到每每聆聽他們的作品猶如參加一場愉悅的盛宴。

第二張專輯(其實應該算他們的正式專輯,因前一張是三張迷你單曲結合而成)「失落的地平線」,剛獲得英國水星獎,足見檸檬果凍不僅裝可愛一流,音樂品質也是一把罩。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作品都是紙盒裝,連CD都還有另一層包裝,見到他們的精緻插畫,有時令我連CD都捨不得拿出來。

我個人聽了他們三張專輯,老實說還是最愛第一張同名專輯,這張目前在市面上已不好找,第三曲有類似電台DJ為這首歌介紹開場,順耳的鈴鐺與鼓,搖晃著夏天的專屬海浪聲響,副歌結尾還來個小朋友說了段口白,聽起來活像「我便密,阿蒙阿夢阿夢…P」。第四軌「His Majesty King Raam」,好似活潑的搖籃曲,叮叮噹噹地讓人感覺到一種安穩而愉悅的氣氛,美好,莫過於此,大概有著和喝麥仕德咖啡一樣的效果。(不過我從來不覺得生命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是喝這款咖啡..)

聖安提雅,回歸清新

90年代極為走紅的聖安提雅,雖然在詞曲上極有開創的新意,但多年來他們的唱套設計都平凡得令人不敢恭維,經常都是大臉一張,或三個團員合照,直到2000年發行「水音」(The Sound of Water)時,才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水音」請出資深插畫家茱莉安歐比(Julian Opie)助陣,大筆一揮,果然效果不同凡響,也剛好與聖安提雅的轉型有著若干巧合,從封面的設計透露著寬敞的音域,配上女主唱莎拉歐海根乾淨的嗓音,極度冷冽的電子聲響做襯底,〝水音〞的原貌也就不難想像了。(這張我有寫更深入一點的資料,請見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641978.html#comme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