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sh can.jpg
圖說:水中的垃圾筒,好處是,嗯,可以避免蟲蟲危機。

我媽很厲害,什麼都會做,她以前和朋友媽媽也合開自助餐,練就了一番烹飪真功夫,做起碗糕或粽子都是一絕。今年端午節,自然少不了有我媽的愛心粽子,老媽一寄寄了十二個粽子,讓我一路從週日吃到端午節隔天,我臉都快變綜子臉了。

我對粽子的熱情,應該說從小時候就有了。那時上小學時,老爸經常會帶我到台南一家粽子店吃,然後配味增湯,這樣美好的早餐,熱量還真高,我從很小就愛這樣吃了,難怪我長大還是愛得很。就像宮崎駿說的:「幼年記得快樂的十分鐘,長大後會一輩子記住。」

講了前面關於粽子的熱愛,這回真是不顧熱量吃到我肚肥屁寬,其實我目的是要講為了粽葉的處理,可是花了我一番功夫。因為我住的是小套房,總不可能每吃兩三個就要浪費我一個垃圾袋。最後想出水中的垃圾筒這一招。

人家是今年新片《水中的女人》(奈沙馬蘭執導,一部驚悚片),我是為了收垃圾想出水中的垃圾筒這招。因為這樣的話,螞蟻就爬不到我垃圾筒了,而且我就可以大大方方吃完十二個之後再來想解決垃圾這回事,不用每天煩惱。

只是,十二個粽子在五天內吃完了,突然覺得好哀愁呀,因為沒一級棒的粽子了,還好,哀家還有零食界的All Time Favorite-蘇打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