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降暑.jpg
圖說:我真的很想像這隻貓熊,趴在冰塊上。但想想這種天氣,要你穿一身毛衣在身上,真是一種極刑呀..

由於我們不是貓熊,沒辦法有機會趴在冰塊上。若真這樣趴的話,可能會凍傷,我想。



講到避暑方式,我想我從以前大學就深諳此道,因為以前我住士林夜市時,我和兩個大學同學住在木板隔間的房間,一間約三坪不到,一張床一個書桌和衣櫥就爆炸了,連電風扇怎擺都是門學問….

每年夏天我就很暈倒,因為台北城的悶熱比以前我住台南的熱度更具。當年念大學時,我還是有窗戶的房間,比我同學沒窗戶的要多出三百元的樣子,每次到夏天時,我們就過著人肉三溫暖的生活。

我和同學的絕招,首先就是用毛巾擦床上的竹席很多次,一回到房間時就拿電風扇吹,當然不是放在固定地方,是放在窗戶旁,吸外面的冷風吹進來。

這招我大學楊姓同學也用過,她說她老家都用這招,要睡覺前吸很多外面的冷風到室內,一睡著後,根本不用開冷氣。我現在沒辦法吸窗戶外的冷風,因為我現在租的地方格局不同,改放到浴室吸戶外的冷風。而且少了竹席後,我加長衝冷水澡的時間。

當然,大絕招就是,泡在浴缸內,滿滿的冷水,保證可讓你毛細孔約三小時熱不出汗來。

為了降室內溫度,一回到家後就拿溼毛巾先擦地板,還拿出冰在冰箱的冷水出來吸熱。以前在台南時,甚至是拿結凍的大冰塊,放在電風扇前吹,這招其實適用於小坪數房間,大坪數的吸熱效果很有限。

另外,不文明的省電方式,就是不開燈,因為一開日光燈其實溫度就會略升一點,把兩燈管換成單燈管,這樣也能降點溫度,但是,千萬不要因為不想開燈結果去點蠟燭,相信我,這溫度會更高。還有,少開燈泡型,會比較容易加溫,燈管還是升溫慢一點的。

反正這種天氣,不到絕對關鍵時刻,絕不輕易放手開冷氣,畢竟電費真的很貴,而且少開冷氣可以節約能源,若大家都省電,核電廠也可以少蓋一間。這樣環保人士也不用去抗議了,安ㄋ你貢是不是呀….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