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母妳ㄟ良伴啦.JPG
圖說:台長不計形象,現出難得一見俏皮吐舌照,年紀頓時回春五歲,體重少五公斤...

拜之前南下高雄採訪高雄電影節所賜,來到一家挺有趣的復古懷舊餐廳,叫做「新台灣ㄟ原味」(www.oldtaiwan.com.tw)裡頭的菜還不賴,還有很多老電影的海報非常古椎,讓人懷念,但是,最重要的是,這裡竟然有我老媽當年失竊的絕版機車…良伴ㄟ!
這家店裡好玩的東西很多,古早的奶粉罐、胭脂粉、老三輪車、食品、飲料,保存好的一種讓我懷疑,是不是有工廠專門在生產這些復古風的產品,太多我們這種五六年級生看了會極有感觸的物品(雖然台長是6年級的),感覺很像回到民國七十幾年的那種感覺,我也一直很喜歡那個年代。

那個年代,音樂好聽的一大堆,麥克傑克森也還沒整型,大家關心的只有楚留香這集解決了誰,不用擔心哪個政府高官用了Sogo禮券,也不用擔心總統會不會被罷免,相較於現在,那個年代簡單多了。

連我媽那時的良伴摩托車也很簡單,沒油了甚至還可以變腳踏車騎回來,我記得可以用踏的。假設我沒記錯的話。但這麼老實的摩拖車竟然也有人會偷,就在民國78年的某個午后(還是哪一年),我老媽把車停在家門口,結果哪個小偷就這樣偷走省油又實惠的老實良伴摩托車。

節省如我老媽者,後來很心痛地買了另一台新車名流一百,這台車活生生地從那個時候一直存在我家車庫,直到現在…

記憶中的良伴機車,曾經帶小學一二年級的我,一起到台南體育公園放風箏。我還記得我拉的風箏,我媽一直把線鬆開,我直呼:「啊,要飛到天空去了,趕緊收回來…」想想我當年也真可愛,手上只要拉好線,風箏要斷線攀著天際飛去的機會也很低的。

關於良伴機車的回憶,就這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