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女、爆乳,你知道這些詞從哪來的嗎?很尷尬,是從日本A片來的….

話說當年到北京採訪時,因在香港機場轉機時間頗久,胖寶我在傳說中很好玩的香港機場玩耍時,免不了到書店一看。畢竟,我平常不在家不在公司不在電影院的話,第四個選擇就是會在書店逛。赫然發現這本封面大膽,標題奇情的《AV現場》,還是學者湯禎兆寫的,怎可不翻來瞧瞧。以他從事教育之職寫這本書,深入日本AV文化觀察採訪,給足很多人第一手資料。說起來是值得佩服的,要是台灣學者寫這樣一本書,我覺得很多腦殘的教育學者會批評他太誇張或是以後學生不適合給他教之類的愚蠢言論。

簡言之,台灣是一個在教育上非常偽善的小世界。所以更要支持學者湯先生寫出這本書。

我想男人沒看過A片是騙人的,也不用假道學說不需要那玩意,但能從A片闚見社會脈動、經濟成長、影視產業遞變,甚至AV界的用詞轉化到香港傳媒,再接著透過港式八卦文化影響台灣媒體,身為媒體人的我,忍不住笑出了聲,原來這一切都是有關連的。

特別像爆乳這種鬼詞,以前誰哪想得出來,一開始還以為是港媒想出來的,原來到最後又是源自日本。另一詞大家用到濫,就是熟女。

該詞一方面有年紀較長的女性意味,但其實另一個解讀是指性事方面成熟於男性的女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不過在台灣媒體的解讀下,似乎只泛指了年紀較長的女性而已。

書中詳細論及了AV工業的轉變,從飯島愛到現在火紅的夏目奈奈(就是被北野武在台上襲胸的巨乳系美女),AV星探的甘苦談,女優的無奈及日本最Hito的AV片廠SOD都做了詳盡論述。

這位就是夏目奈奈


文章刻意不過度學術化,包括不少介於二級與三級間的照片,但論就的知識也不落於俗套。書中還提及美國曾有一說法,就是波灣戰爭期間,美方為讓士兵降低性慾,大量提供可口可樂給阿兵哥喝,據悉喝多了降低性慾。

當然,沒有官方正面統計數字出爐證明兩者間的關聯性,但美方向來是陰謀論集散地,這世界上有多少問題,背後的搞鬼中心都是美方,因此,姑且接受這理論也不妨。因為,喝可樂百害無一利嘛。

建議網購該書,你會發現很多有趣了理論在其中。台灣目前書店都有引進,誠品、唐山都有得買喔。



延伸閱讀無神論者的巴別塔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