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星空,每顆串連的星,勾連淚珠,妳能否記起那年夏天,所有的,所有。

那是個夏天,沒有妳的夏天。

跳過這樂團的所有交待,下回有力氣再詳盡介紹,回到我第一次聽Advantage Lucy那一天。

那是在2001年春夏之時,在台南博愛路玫瑰唱片行,唱片行店員熱血地將一些好貨擺在架上。Advantage Lucy的「太空站」(Station)就是其一,可愛的外殼讓我看了好幾眼,(當時EMI發了他們兩張專輯,還好我是當時買的,因為後來就買不到)這麼可愛的封面加上店員推薦,雖然沒試聽,但眼睛一閉硬著頭皮買下來。

索性,我沒買錯,專輯確實不賴。更讓我感動的是,這麼多年,女主唱Aiko童稚嗓音聲線似乎多了點滄桑感(畢竟該團經歷人事變動),每回聆聽都叫人感動,所有屬於夏天的記憶,都會一一浮現。

後來聽到「迴聲公園」(Echo Park)時,剛好在日本,看見他們專輯擺在試聽架上,豈有不聽的道理?按下Paly那一刻,首曲「滑翔機」吉他飆到讓我腎上腺險些噴出,Aiko整首歌幾乎是用「喊」的唱完,激情萬分。

歌詞中「白色沿展,沿著雲朵,我們現在就跑。一眨眼,就跑得好遠,繼續追逐著憧憬」,讓我嘆了口長氣,剩下48秒時的吉他彈得更出色,雖然是背景音樂,但仍聽得我感動到無以名狀。第四首「紅色的夏天」和第五首「遙遠的日子」是我最喜歡的清新民謠掛,在活力四射的第三首「Anderson」對比下,更能突顯這樣恬淡吉他小品吟唱的美麗,猶如一朵雛菊,在霧般早晨,優雅地呼吸冰冷氣溫。

至於整張專輯,最正的莫過於第十首「Everything」,曲長也最長,長達八分多,不認識或者不明白Advantage Lucy魅力的人,完全能因這首歌愛上他們。

因這曲子內包涵了Advantage Lucy最基本的民謠底子,能收能放的搖滾編曲,Aiko高亢激情的飆音,曲長到五分半後頓入大合唱編曲,溫暖和煦的陽光灑落一地,就像封面中面對陽光時的景致,心情好,或不好,需要夏天親切的呼喊時,我總會想到這張專輯,夜間或白天,我對Advantage Lucy的情感,不曾變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