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講到了懷舊影集,「新虎膽妙算」當然是不能錯過滴!  胖寶我不知哪根神經不對,最近一股作氣都在弄懷舊系列影集,但台長記憶力沒那麼好,幼年無知的我看的影集都是斷斷續續,若有寫錯的或不足的,請大家多多回應指正一番。
 
 有別於阿湯哥版的一人秀,其實正港的虎膽妙算是一個五人團隊的合作,我小時候最喜歡看千面模仿人的過程,實在有夠虎爛,隨便講幾句話就能虎對方,果然是「虎膽」妙算,有老虎般的膽子嗎?哈哈。我瞎掰的。
 
 「虎膽妙算」這齣影集最早的版本是在民國五十五年至六十一年播出,當時台長還沒出生,應該是台長爸媽在談戀愛時看的影集。下面這段應該是舊版的。



第二個版本,也就是稱為「新虎膽妙算」的影集,播放的年代約1988-1990,也就是台長人生最無憂無慮的國小年代,我很喜歡聽開場的點火柴音樂,後期阿湯哥改編的就比較重口味,也失去了當年團隊合作的樂趣。
 
 還好這一次第三集中,阿湯哥還勉強有當年千面要學人說話時的過程,一連兩集阿湯哥都自己來,其實看得挺累。下面是本集預告,嚴格講起來不難看,每一段都很精彩,但劇情上還是有太多瑕疵,而且阿湯哥背後有爆炸時,他怎會往他的左手邊彈過去呢?挺不符合動力原則吧?



總之,「虎膽妙算」對於我而言,比較沒有像前兩部影集「百戰天龍」及「霹靂遊俠」來得重要,但不瞞大家說,其實偶小時候,林伯尚甲意的是...「飛狼」啦!明天再跟大家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