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7-1.jpg
圖說:紅地毯前的明星人人愛看,明星的價值其實遠超乎影展本質。

影展新聞對一般讀者到底有沒有吸引力?其實我很好奇,但很確定的一點是,大家都很愛看明星。這幾天連看一堆明星,還真是看到無力了。
 
 初次造訪威尼斯影展,雖然前半段影展星光沒那麼強眼,但是,喜歡來湊熱鬧看明星的民眾可是一籮筐。每次我採訪完記者會,寫完稿後,多半是當地時間2點到3點之間,為了保持體力看片,都是藉此時亂吃一些東西,好撐到晚上看完片。
 
每當我經過紅地毯時,明明現在才2、3點,就看到很多民眾在星光大道旁排起隊伍,讓我忍不住猜想,這些人都不用上班上學嗎?,
 
排隊的影迷,有人撐傘遮陽,有人吃冰淇淋消暑,有人拿海報(我還看到有人拿貝克漢海報,害我嚇一跳,難道貝克漢也要來走星光?),大家不管距離真正的首映典禮還有幾小時(多半是6點),一群好友賴在星光大道旁聊天等著看明星,彷彿是義大利人這陣子的最in活動。
 
也難怪,影展主席馬克穆勒會努力為開幕片找明星,畢竟明星人人愛看,明星的價值其實遠超乎影展本質,所以,影片演什麼?導演手法高明或攝影音樂到位與否?就留給影評人和記者去傷腦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