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孩牽手.jpg
以前對威尼斯的印象,就是貫穿城市的河流,沒想到我有一天能來這裡。
 
在台灣跑新聞,很趕的時候要坐計程車,但在威尼斯,要坐的話就是水上計程車,或水上公車。
 
威尼斯影展是在威尼斯外的一個小島麗都島舉辦,不少活動是在本島威尼斯的聖馬可廣場。為了跑新聞,必需經常從麗都島坐船到威尼斯,其實還挺花時間的,幸運的話,坐到大船,15分鐘就能到聖馬可廣場,否則坐一般小船大概要20來分。
 
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通常要到聖馬可廣場多半去找華人採訪,也多半是下午截稿後,這時已累積了一天疲憊。從早上8點半看試片再一路聽記者會趕稿,中午也沒吃飯,體力下降,很容易在船上一坐就昏睡,管他海景多美,天色多迷人,只要一睡,眼閉了啥都看不到。
 
而且,等船與坐船挺浪費時間,讓我覺得在這跑影展,時間總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不過,最浪費的還是錢,在這坐船,船票來回一趟要10歐元(430元台幣左右),今年3月期間都還只要8歐元,短短半年不到就漲2歐元,非常可觀。

在船上觀察義大利人也是件有趣的事,這裡的有錢人都會刻意將自己曬黑。這是居住這裡多年的台灣朋友說的,所以我現在都會刻意觀察哪些人是曬黑的。不過我還是喜歡皮膚白一點的。

這天我看見了個韓義混血小女娃,忍不住想和她玩,伸出了我的手指給她牽,有趣的是,換同業另一位記者伸手指給她牽的時候,小女娃馬上皺眉,非常好笑。

但是,我也因為背上了虧義大利妞,連小女娃也要虧的封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