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nag.jpg
這兩天回來台南搬家,由於台長家離王建民故鄉的居所挺近,小弟我將這兩天找機會去看一下,當然,也可能我家離阿民家很近的關係,今天加油格外神奇,我說全壘打就全壘打,果然阿民拿下了第十八勝,也暫時成為了大聯盟的勝投王(私心作祟,希望他能拿下第十九勝成為名符其實的勝投〝王〞,季後賽更能協助球隊獲勝)。

今天比賽,感覺阿民依舊容易搶下前兩球壞球,之後才又慢慢和打者對決,今天可喜的是,並沒有因此投出四壞球,還送出三次三振(不知我有沒有記錯),王建民遇上魔鬼魚首打席竟被轟全壘打,讓我非常傻眼,但王建民隨後都有穩住陣腳,在被打六支安打前提下,僅失了首局被轟全壘打的一分。

從這樣的心理素質上來看,王建民永遠在狀況好與不好之好之間找到能解決打者的方式。

相較於魔鬼魚投手席爾斯來說,前六局虎虎生風,第七局被卡諾轟全壘打後,心情大受打擊,接著連失分,果然符合了席爾斯的球探報告(Up and down),倒是王建民的球探報告中提到被全壘打次數低到離譜的情況,他今天首局送出一球偏高的內角球就被轟,王建民應該小心為上,我寧可他老愛投低球,也不願見他失投偏高。

王建民今天最感謝的人應該是卡諾(轟出追平比數的安打)、吉特(幫他攔下好幾球險球),蓋爾擊出兩分打點全壘打後,凱洛和卡布瑞拉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再添一分,洋基單局攻下三分,以四比一領先,也確定了洋基獲勝大局。

我可以理解媒體或很多球迷都會說,王建民這場比賽追平韓籍投手朴贊浩2000年效力道奇隊時投出十八勝戰蹟,但這樣對阿民來說並不公平。向來愛國心很強的韓媒更說王建民在這樣的豪華打線中,要拿下勝投非易事。就算拼到二十勝,對王建民也是piece of cake,小事一件。

但是,這樣比較對兩人都不公平,朴贊浩當時已是效力大聯盟七年的主力投手,王建民才是大聯盟第二年,況且,他出賽場次中,豪華打線經常變成幽靈打線,而且朴贊浩出賽34場,比阿民多兩場,敗投還比阿民多四場(王建民目前是十八勝六敗)。

從帳面上的數據比斷,不盡量客觀,今天對魔鬼魚這場,王建民倒是一開始就失分,加上隊友多數為二軍,是教練團希望能趁這幾場無關帳面數字的比賽練球員(洋基已拿下該區冠軍,獲得季後賽資格),阿民投得並不輕鬆,還好他能止住失分,不讓小魚兒們啃蝕他的球威。

總之,王建民現在能瞭解自己哪種球路狀況不佳時,立即調查另一套對戰策略,這對他的球技層面,相信是很大的絕對進步之因,今天感覺伸卡球掉得不太好,反多以滑球直球變速球對決,臨場反應好,不慌不忙(雖有一球下投手丘傳二壘時傳歪但吉特仍接到),加上隊友守備幫忙,很高興,這是來自台灣的王建民,我們所認識、熟悉的王建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