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699779659.jpg

圖說:王建民老愛靠在水桶旁邊,也被戲稱為水桶男。

「我是王建民,我在洋基球場等大家」這是王建民當年在簽約記者會時講的話。簡單的話,多年之後回想這兩句話,王建民努力做到了,相較之下,政壇一堆人說話不算話,立場反反覆覆。王建民的憨直寡言,是台灣媒體界,最欠缺的,沉默的力量。

我沒料到會有這一天,季賽之初我只是亂估17-5敗的成績,如今隨著本季將落幕,敗場數多了一場,但勝場數多了兩場,這兩場也讓王建民成為洋基隊陣中最多勝投手,拿下第十九勝,也是大聯盟勝投王,因為雙城隊的山塔納據悉應無場次先發了。換句話說,今年無疑是王建民全面獲勝的一年。

 

今天王建民首局表現虎虎生風,K掉兩個,其實這種前幾局出現大量K功的情況,都會讓我有點訝異,這代表王建民的伸卡球可能投的比較差,所以靠其他變化球解決打者,相形之下,投的球數也會比較多。

 

還好,雖然王建民狀況沒有絕頂爆佳,投完六局被敲十支安打(其中一支軟弱內野滾地,A-Rod接到時來不及傳一壘,本來那個打者還應該被三振掉的,唉,棒球真的變化很大,後來還連被打兩支安打造成第六局在兩出局後連掉兩分),送出四次三振,保送一次(還是個畜生球掉太快砸到對方右腳踝),掉四分。但分開來看,被轟十支安打能只掉四分,也算可貴了。

 

就像我之前寫的,狀況不是很好的時候,也能找出好的解決打者方式。

 

王建民總用球數還是不多,總計九十球,9058球好球,防禦率略升到3.63,我認為這也是他本季最後成績,除非總教練托瑞還想叫王建民在後面幾場比賽出來投個幾球來打破藍鳥隊哈樂戴的單季408個滾地球出局數紀錄,但現階段似乎沒必要為這數據拼,畢竟王建民已經是大聯盟製造滾地球出局數最多的投手了。

 

總之,當季賽開始時還一度傳王建民可能會下放小聯盟或成為第三四號先發投手的傳言,如今,他以成為第一號先發,還能擔任季後賽開幕戰投手,這樣的結果,各位台灣球迷,該說心滿意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