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jpg
圖說:也許很多人都還沒看過,但我認為,《盛夏光年》確實是繼《藍色大門》後,最好看的校園愛情片,雖然,主角是兩個男的,可以說是同志版的《藍色大門》,張睿家在片中表現傑出,好得讓我耳目一新。

完整入圍名單請看這裡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main/gh-5.aspx

註:劉德華-《瘋狂的石頭》.及《師奶唔易做》獨家在衛視電影台播; 另外 《如果,愛 》將在本週日晚 九點特別安排播出
﹁城城﹂郭富城延續去年影帝旺運,靠﹁父子﹂再入圍最佳男主角,去年與他角逐影帝失利的張震,今年捲土重來,以﹁吳清源﹂入圍。另外兩位男主角入圍者,分別是﹁狗咬狗﹂的李燦森與﹁臥虎﹂的吳鎮宇。
 

入圍名單公佈時,城城在山西拍﹁白銀帝國﹂,他透過經紀人小美表示:﹁能入圍是他生日(10/26)前收到最好的禮物,我一定會想辦法來參加金馬獎。﹂
 

張震則是很高興﹁吳清源﹂讓他入圍。人在上海的張震表示,﹃﹁吳清源﹂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次生命經驗,如果沒有吳老師(吳清源)這樣起伏的人生歷練,我就沒有機會演到這樣一個充滿生命力的角色。感謝田壯壯導演的指導,不但讓我受益良多,也讓我在拍片期間感受到像家人一般的情感,對於他沒有入圍,我覺得很惋惜。﹄

 
至於張震演出的另一部片﹁詭絲﹂入圍最佳影片等獎,張震表示非常開心。﹁身為這部台灣影片的一份子,我深感驕傲,既恭喜也感謝導演蘇照彬與所有工作伙伴。﹂張震表示。

 
吳鎮宇不改搞笑個性,直稱只用了少許梁朝偉的眼神,就能獲提名。
 

最佳女主角部份,劉嘉玲、李心潔與周迅都是第二次入圍,但只有李心潔拿過獎。劉嘉玲上次以﹁阿飛正傳﹂入圍最佳女主角已是15年前的事,這次入圍讓她格外開心,她說:﹁這次入圍讓我覺得自己是行的!能夠受到肯定,謝謝大家。﹂

 
人在香港拍片的李心潔獲悉入圍時,剛好和朋友在吃飯,聽到入圍消息時大叫一聲,她說:「怎又是剛好以鬼片入圍?(上次以「見鬼」封后),沒期待入圍,但能入圍,很開心,而且這次另外三位女主角入圍者我剛好也都沒合作過,我特別欣賞斯琴高娃的演技,加上這次在小巨蛋辦金馬,我一定要來。」


影帝后入圍演員被大批外籍兵團佔領,配角部份台灣演員佔了一半,最讓人驚喜的是,今年的最佳男配角部份,竟有3位和入圍最佳新演員名單一樣。
 

張孝全個人雙料入圍,入圍最佳男配角及新演員雙料入圍,他獲悉入圍時,剛好在他衝完浪準備回台北的路上。一開始接到恭喜電話時,孝全還愣住,接著深呼吸,然後狂叫,開心得不得了。經紀人小燦還怕他開車太興奮,要他小心開車。
 

張睿家也透過經紀人表示非常開心,能和張孝全有這番成績。另一位台灣演員吳中天以﹁指間的重量﹂,和張孝全一樣雙料入圍,他表示:﹁第一次演電影,還不是有知名度,想把戲演好,得獎就順其自然吧。﹂他更大膽預估,男配角可能給孝全,新人獎則給張睿家。
 

本屆最低齡入圍者,就是﹁父子﹂裡的吳景滔,他表示,拍這片讓他感觸很多。片中的他是有爸時就沒有媽,又沒得吃和讀書。拍這戲後 讓他珍惜當下,更愛他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