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Advantage Lucy歌迷多年的我,第一次在野台開唱看見他們時,有種激動地要掉下眼淚的感覺。後來他們隔天去The Wall表演,我礙於工作之故不克前往,沒想到,他們有唱這首「杏花的季節」。


聽著這首他們譜的中文歌,雖然主唱發音不太標準,我第一次聽老把「代我轉達給他 我還愛他」的〝代我〞聽成〝台灣〞,害我覺得莫名其妙,連忙找出歌詞與上回在The Wall表演的畫面,給沒去現場的人瞧瞧。


這首歌,真的很可愛,很有Advantage Lucy的風格。EP「杏花的季節」最近誠品似乎進了,也許貴,但是,可聽性極高。感動,是我對Advantage Lucy音樂的印記,總能體會輕微悲傷、校園的夢、昔日愛戀,淡淡的,村上春樹短篇小說的浪漫、岩井俊二電影中裡的影像、早期的一點點陳綺貞、沒有激情場面的Nana。想說的比照事物似乎很多。總是,那是我青春裡的Advantage Lucy。

「杏花的季節」

你好
好久沒phone過你啦
我現在給你email吧
今天的天氣很好啊
東京的天空也是藍的嘛?
我有時候,想起當時
覺得有點孤獨
現在的他已經適應了
東京那邊的生活嘛
他是一個害羞的男孩 代我轉達給他 我還愛他
我有一點不放心
今天的天氣很好啊
東京的天空也是藍的嗎?
杏花的季節快要來臨
請代我轉達給他我還好

下面是感人的台灣現場表演。



再來首可愛的「Sunday Pasta」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