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y.jpg
「電音頑童」魔比(Moby)要發片了,這次發的是新歌加精選的專輯,曾經靠「開始放」(Play)創下全球大賣千萬張,這對一個電子藝人而言,簡直是空前絕後的創舉。

其實魔比的音樂並不是那麼通俗,早期的龐克叛逆,吵味十足,最早期的那首「Go」,我第一次聽到就是在電影《Go》當中聽到的。之後我對他專輯的印象多半是不太好聽,但似乎挺有意思。因我個人對音樂的選擇也經常莫名其妙。之後大家最愛的的「開始放」那張全球大賣,我倒只喜歡曲中為《海灘》那首「Porcelain」。有趣的是,當年魔比做「開始放」時,他倒認為自己這輩子應該不會紅了。

「我很確定自己的音樂生涯已到盡頭,我覺得這張唱片的路線太奇怪太小眾,根本沒人要理會的。若全球的總銷售如果有10萬張,就算很成功了。出完這張作品後,我打算去念建築。」

結果全球大賣千萬張,專輯中每首曲子儼然都成了廣告歌與電影插曲,魔比瞬間從紐約怪異的音樂人行列變成全球知名電子藝人,也難怪惹人眼紅,接著《18》和《情定大飯店》(Hotel)獲得的評價都差到慘不忍賭,或許這就是評論界及同行相忌的結果,然而,他的商業發行還是成功的。甚至還來過台灣參加野台開唱,我也前去湊熱鬧,大家跳到開心萬分,魔比確實很有舞台魔力滴。

下面是他這張專輯曲目,喜歡的人不妨參考,當做是收藏魔比的必要專輯,可以彌補先前沒買的遺憾。當然,我想接下來他還會發新專輯的吧!
1. Natural blues
2001年葛萊美獎「最佳舞曲」提名曲
2. Lift me up
3. Porcelain
電影《海灘》插曲 + 摩托羅拉經典手機廣告曲
4. In this world
5. Why does my heart feel so bad?
深受廣告、電視及電影業界人士推崇經典名曲
6. James Bond Theme
007電影《明日帝國》龐德主題曲
7. Go
8. New York, New York
金髮美女合唱團主唱黛比哈瑞合作新曲
9. Find my baby
10. In my heart
Nokia N91手機『大玩影像』廣告曲
11. Feeling so real
12. We are all made of stars
新世代新浪潮節奏(nu-new wave)國歌
13. Move
14. Honey
15. Slipping Away (crier la vie)
法國天后—瑪蓮法莫Mylene Farmer,跨刀全新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