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心事.jpg
親情、友情,這兩種情感混在一起時,會是怎樣呢?養寵物的人,多半會把這兩種感情混在一起,絕大部份的人都視寵物為家人的一份子,像朋友般地作伴,給予像家人般的關懷和地位。胖寶我養過很短的一段時間的古代牧羊犬,因為只養過幾天,其他時間都是別人照顧,但狗狗最後上天堂,胖寶我想到還是會難過。
23384.jpg
台灣近年少見的寵物催淚片,首當其衝想必是《再見了!可魯》,該片賣座奇佳,北市近四、五千萬吧,片中以導盲犬為題,敘述了小可魯從小到大為工作付出的事,大家光看到小可魯就開心地不得了,長大後看他為盲人奉獻又覺得捨不得,最後可魯的橋段一定是離開世上,大家就看到這邊哭得亂七八糟。但胖寶我卻沒有哭,唉呀。老實說,《再》片的拍攝手段並不優異,敘述前半段的情節過於緩慢而瑣碎,其實觀眾是沒必要太瞭解可魯的訓練過程,我認為應該要多強調人與狗之間的情感。






My-dog_Skip.jpg
但《再》片搭著熱潮,讓拉不拉多狗再次大轟動,但真要論寵物片的真情細膩的話,我反而要推薦另一部2000年上映的影片《家有跳狗》(My Dog Skip),片中的狗叫Skip,片中的小獵犬真是會演,舉凡打滾裝無辜可愛啥都會,片末牠的老年版,還是由狗狗的爸爸出馬,真是一家明星狗,非常要得。這電影改編自小說家威利莫里斯(Willie Morris)幼時和狗相處的故事,因此格外感人。狗演得好,就是成功了。



《再見了!可魯》沒讓我噴出淚,《家有跳狗》在我還沒有寵物經驗的年代沒辦法有太深感動,但其實當年看時就覺得很不錯,我反而看了《狗狗心事》後大噴淚,前半段有些橋段是挺可愛惡搞好笑的部份,後半段,就是這一段。



傳說中狗狗心事最爆淚催情的一段,這是故事中最後一段。這是以主人觀點為主的一段


接下來這段才是宇宙無敵終極爆淚的狗狗篇。誰的配樂不用,偏偏用「愛情白皮書」的音樂。這是我當年最愛的配樂呀!而且連女主角都是我最喜歡的宮崎奎。大概到2分51秒時,已經開始很難抵擋淚水將噴射的宿命。4分44秒那句「謝謝你對我的愛」簡直是慘絕人寰的爆淚彈。還好最後還有海灘那一段。讓人淡化了難過,相信,這也是一般狗主人的心聲。


其實這一段拍攝時,宮崎奎是對一隻道具狗腿感到悲傷,而不是對一隻狗,看DVD幕後花絮時,大家還挺難入戲的,因為有點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