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e@kafka.jpg
根據樹哥小說熱賣已久,大家對這本書應該產生不少疑問與好奇,有鑑於攻略版將可能與大家見面,胖寶情商小樹先生百忙之中接受亂問一番,看樹先生如何接招。一:老實說吧,自己滿意這次寫作嗎?這本書讓你最滿意的地方在哪?不滿意的地方又在哪?

答:1. 不滿意。 2.都說不滿意了。3. 不滿意你聽不懂我的回答!



二:漫畫《21世紀少年》對你有任何啟發靈感作用嗎?
答: 上帝(或佛祖)對你有啟發作用嗎?還不快拜倒!



三:寫作上經過很長的時間才完成,人物的角色性格你是怎設定的?
答:把身邊的人的性格都全放進果汁機,攪一攪就有了。





四:叫1982這名字當書名,很多人一定問你問到你煩,你如何用最簡單的方式解釋這本書想傳達些什麼?
答: 小心啊!這世界到處是陰謀!





五:書中搶匪到DVD出租店打劫時,刻意用SNG車那段來嘲弄媒體,你現實生活中有看過讓你啼笑皆非的現場直播新聞事件是讓你永生難忘的嗎?
答: 不是每天都有嗎?為了避免笑死(或噎死),我現在吃飯都不配新聞,配果汁。





六:書中對「異性戀」似乎有無止盡地諷刺,有人認為你的筆調太犀利嗎?
答:被刮到流血的可以來領OK繃…





七:家裡面的人看了這本書後的感想是?有因為你升格當暢銷作家而請你大吃大喝一頓嗎?
答:1.他們看電視都來不及了,我改天要回家檢查書沒有被拿去墊湯鍋。2.如果大吃大喝就是暢銷作家,我應該早就晉升九把刀之流。



八:關於書中寫入了這麼多歌曲,總有一首是你的啟蒙音樂之曲吧?還是你沒寫入你的對你人生的重要歌曲?書中的音樂選曲,是因為情節?還是你想因為把某些歌的情境混搭在書裡情節?
答:1.人生的啟蒙跟外交國防一樣,都是天大的秘密 ,怎麼可以隨便寫出來?2.那些選曲當然我強迫那些角色給我吞下去的啊!我是作者耶!



九:最近你還有看了哪些小說覺得很棒值得推薦的嗎?
答: 寫出來整個太炫耀,不如問我看了哪些A片…(但我怎麼可能會告訴你呢?笨!)



十:告訴我們你下一本小說計畫吧?
答:差不多兩年後再來問我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