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6760079.jpg
記得我大學時,因為同學推薦看了一本書《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當時我對這種類似勵志題材的小說還有點排斥,不過看了之後還覺得挺ok,該作者米奇艾爾邦(Mitch Albom)之後又寫了《在天堂遇到的五個人》。

其實故事大概是如何,相信大家光從書名便可一窺其二,講主角在意外死亡後,一連遇到和他生命有關的五個人,讓他更瞭解了人生的意義,而不是活在自怨自艾的世界中。書中參雜著過去式與現在式書寫兩種時態,過去式交待他每次生日的情景,現在式則是介紹他遇到的人們所帶給他的啟示。有些人在你生命中看起來毫無關聯,但卻很可能左右了你一生的變化。


書中比較讓我感動的,是他重遇了離去的妻子。我還挺喜歡那段的描繪。每個來到人世間的你我他,不是過自己的生活而已,是和他人活在無數的平行線與交集之中。儘管我們會錯身而過,但生命卻因此有了新的軌跡。我想我在天堂應該不只遇到五個人,也希望我能對不只五個人有所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