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淳.jpg
看我部落格看久的讀者看到我寫這本書時,一定會覺得我瘋了,胖寶怎會看這種書呢?不瞞大家說,相信人人都有理財夢,只是差別在於有些人真的從「坐而言,不如起而力行」,買這本書雖是讓我一闚淳淳老師如何理財致富,倒不如說是讓我理解她如何奮鬥看了上千棟房子的毅力。

把看房子當做像我逛書店或唱片行的動力的話,相信我也能成為小財神爺。

這本書基本上把看房子的各種學問寫得非常仔細,甚至教人如何突破一些法拍屋主不願交屋時,該如何突破對方心防等方式。但是,老實說,30萬到底能不能讓你成為富豪?答案是可能,只要你願意花很多時間去做設計,讓你想賣的房子賣相增加,加上過人的耐心去賺一些額外外快,如書中張淳淳的弟弟還去賣螢光棒等物品,我覺得以我能力和時間就不允許做這樣的事了。

至於張淳淳的投資房地產因為本身有極佳的藝能圈背景,光靠詞曲版稅、編舞部份就賺入為數頗豐的數字,再加上她去購物台賣健身用品,讓她有了千萬台幣為本的後盾,投資起來自然毫不手軟。

當然,投資沒有絕對的賺,但若是投資絕大部份是賺的,便可掩蓋小額失血。

我認為一般上班族可能很難下定決心做像淳淳老師那樣的野心,更不太可能有機會讓你短時間去賣健身器材賺大錢,月入2-6萬的上班族(絕大部份的人相信都是這樣的薪水)不妨先藉這本書來找適合你想買的房子,因為這本書教很多「小撇步」,讓你更能看到房子的細節。畢竟張淳淳可是看了上千棟房子,視野自然和你我都不同。

理財絕對沒有旁門左道,開源節流,用錢滾錢,努力累積隱性財富(良好人際關係),這些都是致富不二法門。

淳淳老師走的路逕不容易,但對一般平民老百姓也並非不可能無法完成。很多年前看了《富爸爸與窮爸爸》一書,它書裡的關鍵也是購屋致富,窮爸爸之所以窮,在於他只敢做最保守的儲蓄,但物價波動和銀行利息一比較之下,窮爸爸的錢越來越薄,遠不如富爸爸的積極投資理財概念。只是買屋賺錢需要極大時間和心血去關照,我們何時跨出那一步?最好你要做好萬全準備再出手!可別一時衝動搞了貸款去買樓,結果沒賺還付不出貸款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