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邪西毒:終極版》poster.jpg
很多人問我,王家衛的片子中,你最喜歡哪一部?我會說:「一般人都會選《重慶森林》,畢竟一部像巧克力蛋糕般的可口動人,那種甜度,很少人能夠拒絕。」
 
 
 另外喜歡《花樣年華》的人更不在少數,但我就是少數喜歡《東邪西毒》的影迷,這部被喻為王式作品中最沉穢難理的影片,卻每一格都美得像畫,如此大膽叛道地拋棄了金庸筆下的俠客風貌,也難怪當年出品人學者電影公司會氣到跳腳,最後由快手劉鎮偉導演以原班人馬拍成《射鵰英雄傳之東成西就》,王家衛則出任該片的監製。
 
 
 
當然,笑(效)果非凡,很多人都忘不了梁朝偉在片中的香腸嘴,相信這也是偉仔不願回想的記憶吧。


另外,想到王家衛,我就又想到了這篇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3380905.html


還有,自從我聽到這片要推出重剪的終極版後,忍不住反覆思考一件事,王家衛的片子永遠有很多個版本。君不見每回他的影展版總是姍姍來遲版,絕對不是最終版,之前的《2046》甚至不是做好特效的版本就來坎城了,回去更剪了不同版本才上映。其實《東邪西毒》當年版本已經不俗,但身為王家衛所屬的澤東電影公司第一炮,這片擔任的使命自然與眾不凡。


只是十多年後,還能挖出多少素材重新剪輯?據工作人員表示,甚至多軌音樂是重寫的,由馬友友出任這個角色,無論如何,身為影迷的我由衷地期待這部DVD的問市。可以讓我擁有一個新的機會,充份有理由忘記,當年看見該片那粗糙不忍的DVD爛畫質的汗顏時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