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2.jpg
好想吃豬血糕加肉圓喔!相信各位在電影院一定吃過東西,你吃過啥呢?我最常吃洋竽片、零食和茶。剛收到有人要我問戲院被消保官抽查。行政院消保會抽查全台79家電影院,發現有15家禁帶外食,包括知名的國賓和新光連鎖電影院在內,消保官張嘉麟指出,全面禁帶外食違反消保法平等互惠原則,這個契約無效,民眾若發生類似狀況,可撥打1950消費者服務專線向縣市消費者中心申訴,但電影院可柔性勸導,要求民眾不得帶臭豆腐、鹹酥雞等熱食。


針對行政院消保會抽查全台79家電影院,發現有15家禁帶外食的規定,消保官認定全面禁帶外食違反消保法平等互惠原則。被點名的包括國賓、新光、東南亞及美麗華等影城。至於最夯的信義威秀影城反倒沒在本次名單之中。
 

國賓影城表示,將會配合電影戲劇商業同業公會的公文指示,改進相關措施。但另一家被點名的新光、美麗華影城則發出不平之冤,兩家影城都表示和威秀影城一樣,都是禁帶熱食,並非禁帶外食。
 

兩家影城表示,希望觀眾避免帶有強烈氣味的熱食進場,因為在影城內食用,可能會影響其他觀眾觀影品質。所以他們在入場時就會規勸觀眾不要帶有氣味的熱食,如漢堡、臭豆腐、鹹酥雞、魯味。但飲料及零食或沒有溫度的潛水堡則不在此規定。但觀眾也不要抱持著挑釁搗蛋的心情,故意帶水果榴槤進場。因為榴槤不是熱食,因此不在管制名單內,請觀眾將心比心,不要影響他人觀影品質。


接著我聽到某業者感嘆道,其實觀眾認為影城有雙重標準,為何你們販賣部的食物就可以,那我自己帶的就不行。


再換個角度想,如果你是業者,你希望觀眾在戲院裡吃香雞排等重口味/氣味食物嗎?第二,戲院本身賣的東西,大多已有心理準備,就是你打翻了我們都能瞬間清理。有業者說就遇過有客人帶麻醬麵、牛肉麵要進場吃的。我忍不住心想,我很佩服觀眾要摸黑吃便當,要是打翻了?燙到別人不就慘了?


最後我又聽到更離譜的,有人嫌電影難看,散場時竟然把牛奶潑到銀幕上,害戲院因此換了一張新的銀幕。還有人在戲院裡幹架,竟然拿鋁製易開罐打對方,你說戲院要不要建議觀眾不要帶這類飲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