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有一點點驚訝,關於法國凱薩獎的名單。因為我覺得《我和我的小鬼們》的力度和《花落花開》剛好成反比。

一則是咄咄逼人地令人直視教育體系的權威遷徙,一部則是悠緩地探視一個畫家心路歷程。我個人當然是比較偏好前者,但也不是說《花落花開》就不好。它有另一股味道。第34屆凱撒獎主要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花落花開(Seraphine)》
最佳導演:李契(Jean-Francois Richet)「麥士林」(Mesrine)
最佳女主角:尤蘭妲莫侯(Yolande Moreau)《花落花開》
最佳男主角:文生卡索(Vincent Cassel)《麥士林(Mesrine)》
最佳女配角:紀蓓斯坦(Elsa Zylberstein)《我一直深愛著你(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
最佳男配角:胡希雍(Jean-Paul Roussillon)《屬於我們的聖誕節(un conte de Noel)》
最佳女新人:佛蘭斯華(Deborah Francois)《你殘餘一生的第一天(Le PremierJour du reste de ta vie)》
最佳男新人:葛朗丁(Marc-Andreacute Grondin)馬麥(Pin Marmai)《你殘餘一生的第一天》。
最佳原著劇本:Marc Abdelnour Martin Provost《花落花開》
最佳改編劇本:Francois Begoudeau,Laurent Contet,Robin Campillo《我和我的小鬼們》
最佳攝影:Laurent Brunet《花落花開》
最佳剪輯:Sophie Reine《你殘餘一生的第一天》
榮譽凱撒獎: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
最佳配樂:Michael Galasso《花落花開》
最佳服裝:Madeline Fontaine《花落花開》
最佳佈景:Thierry Francois《花落花開》
最佳音效:《麥士林》
最佳處女作:克勞岱爾(Philippe Claudel)《我一直深愛著你》
最佳外語片:以色列「與巴席爾跳華爾滋」
最佳紀錄片:阿涅絲瓦達(Agnes Varda)的「阿涅絲的海灘」(Les plages d'Agnes)
最佳短片:「Miettes」。

展延閱讀:
花落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