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6574035.jpg
我的前同事李開明最近因為碩士班辦畢業展,我不得不說一下他的主題「凝視父親」其實是很讓人容易有感觸的一個題材。許多人從小到大可能和母親很親,瞧母親節在版面上多夯就知道,從藝人講我的母親到阿莫多瓦拍《我的母親》到報業/媒體每逢母親節都特別開心(因廠商下比較多預算,二來也是女人的錢真的比較好賺),父親一直是個比較少被討論的題材。因為絕大部份的父權形象都是那麼尖銳生硬,甚至與家庭成員格格不入的。在開明的攝影展中會發現很多奇特的心血,有些照片甚至是他在1999年就拍了,到了2009年有機會展出,十年來的積累,這是不是就是我們所謂的Destiny?順道一提,我的父親也很偉大(當然母親也很偉大,今天剛好是母親節,我又剛好飛出國了,無緣陪母親,Kerokerokero...)我的父親也是個奇人,曾經是業餘拳擊手,剛入伍時因為跆拳隊教官想展現他練的跆拳多強,還不明究理地叫我父親賞他一拳,教官想順勢接招拆招,沒想到這位教官被我父親一拳K倒在地下。我父親還很時髦地割過雙眼皮,他說會睫毛倒插,而我是個百分百單眼皮,老爸呀為何我沒有睫毛倒插?


扯遠了些,「凝視父親」展覽資料如下
時間:2009/5/7~5/17,每日1430~2100(週一週二休館)
地點:在南海藝廊,在重慶南路二段和南海路交叉附近
備註:開明會有機會幫來看展的人拍照留念,很有Fu的

李開明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aiming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