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nnesJoliePitt.jpg
不管你同不同意,在大型影展中,明星是不可或缺。今年坎城星光弱很多,而且還是要靠布萊德彼特與安吉莉娜裘莉來搶一下風頭。很多人問我,怎麼你跑坎城影展沒有每部競賽片都看?老實說,我也很想每部都看,假設我不需要每天寫稿和採訪的話。

坎城影展日報文字記者作息大概是早上7點起床準備早餐,再拼8點半媒體特映,隨後是兩三場記者會(還得邊聽邊翻譯及馬上寫稿),而且光參加記者會,會遇到不提早卡位還進不去的狀況。有時甚至只有白卡證件的歐美資深媒體才能入場(如2007年麥可摩爾的《窮人無健保》(Sicko)。
 
接著下午3、4點可能是各自約訪,或是記者們的﹁午餐時間﹂(足見吃早餐多重要)。1、2小時之後就準備卡位晚間媒體特映,看完可能接近10點才進入﹁晚餐時間﹂,吃完還得回來準備隔天工作與安排行程。倒楣一點的,可能還要看晚間10點半的場次,或是參加首映會後的派對,半夜2、3點才睡,很正常。
 
原本排訪《惡棍特工》裡的布萊德彼特和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等演員,但片商最後確定行程,竟要我早上9點半就待命,從10點開始訪到下午5點。聽完差點沒腦充血,因為坎城早上到中午是截稿期,不可能耗這麼長時間採訪。
 
我還奸詐地試探,能否只排小布和塔倫提諾訪問?結果片商回我:「All or Nothing!」(要就全程待,不然就拉倒)。為了寫稿,我只好忍痛取消,況且採訪時無法邊訪邊打字,因為會影響他國記者錄音效果,對受訪者也不太尊重。然而,讓我偷笑的是,後來小布提早離開坎城,看來似乎損失不大,因為我聽到其他媒體更衰。
 
有人花了整個早上等待,結果採訪時,飯店竟然跳電!害苦候的媒體只做了某個藝人訪問,其他藝人全部無緣相會。片商受限飯店供電時間及明星行程,媒體也只能自認倒楣。
 
若對方和我一樣也急著即刻發稿,相信他會想唱:「別人的〝時間〞,是鑲金又包銀,阮的〝時間〞無值錢。」媒體往往為了採訪,付出時間成本是理所當然。但倒楣的,可能耗整天還得不到適合的新聞素材,更錯過好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