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jpg
我們住在三重不是住得很習慣嗎?不瞞大家說,當我在1990年第一次聽到「空中補給」(Air Supply)時,內心為之一驚,簡直想喊,天呀,好好聽喔。那首Lost in love,怎會這麼好聽咧?

後來我還買了卡帶喔,類似他們的精選輯之類的,還買了三張。封面是藍色的,之後經常會在報上聽到他們來台灣演唱的消息。

我忍不住開始狐疑,哇,台灣樂迷大概是全世界最愛「空中補給」的地方吧?

隨著耳朵越來越機車,我的嘴臉也越來越刁鑽時,空中補給似乎成了情歌的濫觴,聽他們沒有什麼不對,而是這世界上還有很多很多樂手值得大家注意。或許空中補給就剛好選到了台灣樂迷最甲意的情歌選項,所以怎樣都不會退流行。

然而,就在他們受台灣樂迷非常喜愛的同時,我其實在這中間也聽到了一些負面流言、八卦是非。我寧可相信那些是假的新聞,但我不能否認的是,很多女性歌迷確實非常熱愛他們,至於會有什麼情況發生,這就留給大家去想像了。

這周六日,6/13、14兩天,他們又來唱了,羅素還順便來過他的六十大壽。這應該是空中補給第N次的演唱會,我覺得可以去查一下他們的護照入境台灣幾次,不然我們永遠算不清楚。據悉應該有超過20多次了,因為有時來台並非為了演唱會而來,可能有別的活動。

看著這首成名曲,哇,三十年前了呢,如今主唱羅素也要滿六十歲了。想想,若你活到六十歲時還能有很多粉絲,那應該是一件非常值得安慰的事。

來聽LOST IN LOVE


好了重點來了,也因為他們實在來太多次了,我常懷疑他們住在三重,有種很親切感的在地風情。就像馬修連恩後來也真的定居在台,甚至娶了個台灣新娘。

我也一直懷疑來台表演很多次的麥可森應該住在士林或外雙溪,我真希望他下次不要再彈大黃蜂了,要嘛就真的彈到可以呼叫出大黃蜂變形到場,那我一定從此之後封麥可森為我心中的鋼琴大神。而同樣也是來台表演數不清次數的鋼琴家理查克萊肛門,啊,更正,是理查克萊德門,他應該是住天母吧?應該有人在中山北路七段看過他是一對一的鋼琴授課才對,那首「給愛麗絲」是多少孩子彈鋼琴的啟蒙呢?

德國歌手麥斯米蘭曾來過三次,根據網友情報,我也數不清楚。但我想他應該是真的住在德國。至於亞洲限其他國家樂手因為距離太近(或台灣其他雙重國籍者如王力宏等ABC仔),所以不列入本文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