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trek_poster1.jpg
爛蕃茄網站是很多影迷會參考的網站,拜這裡有許多尖酸刻薄又憤世嫉俗的評論集合之故,這裡獲高分的,通常市場上也不會真的和民意背道而行。這次他們策劃了另類的十年之最,我覺得還挺有可觀之處。十年最佳重拍/前傳電影:《星際爭霸戰》Star Trek,能讓一套陳年影集,換上全新服裝,導演JJ亞伯拉罕做出了完成了一項「不可能的任務」,甚至也因為本片打造讓年輕影迷完全熱血的作品。緊追在後的是《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神鬼無間》(但這是老美的觀點,我倒認為拍得非常差)、《決戰3:10》(這部又是好在哪?不懂)、《蝙蝠俠:開戰時刻》。


 
十年最佳英雄電影:《超人特攻隊》!噹噹!誰會想到會是皮克斯的動畫出爐呢?我個人是很喜歡這部片沒錯,但超人特攻隊能左踢《黑暗騎士》、右踢《蜘蛛人2》,也能擠下《鋼鐵人》及《蜘蛛人》,不得不說《超人特攻隊》題材上的原創及反芻英雄題材的心意。


 
十年最佳銀幕處女作:《阿富汗之星光大道》(Afghan Star),這是一部紀錄片,今年高雄電影節有演,錯過的人,可能要努力在海外找找影片了。亞軍是《金屬大叔要成名》(Anvil! The Story of Anvil)、第三名也是紀錄片!《Food, Inc.》這部片我也超想找來看的。第四名《海底總動員》,嘿,又是皮克斯。第五名!《落跑雞》,我其實超愛英國阿德曼片廠的東西,喜歡的人還可以看《笑笑羊》,我個人整個超愛。


 
十年最佳R級喜劇:《尋找新方向》(Sideways),雖然我個人沒有很愛這個片,但討論的中年男子狀態倒能讓我心領神會(這什麼跟什麼)。緊追在後的是《失戀排行榜》(High Fidelity)(這部也和中年仔及音樂有關)、《活人甡吃》(Shaun of the Dead)(我個人超愛這部片,完全諷刺了過去的殭屍片)、《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Borat)(這部片是玩得很超過啦)、《好孕臨門》(Knocked Up)(我只能說,美國人真的很愛這組Judd Apatow與賽斯羅根喜劇班底)


 
十年最失敗的系列電影(Best Failed Franchise):《怒海爭鋒:極地爭伐》(The Far Side of the World),Sorry,我根本沒看這部片,我也對羅素克洛大叔這部片沒半點興趣,這部片算是很失敗吧,我根本不知道這部片是有想發展成一個大的系列作品。在後面的是《奇幻精靈事件簿》(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但我不認為這部有多失敗,其實還算可以(或許是我當時被太多爛片轟炸的關係...),後面還有《夜魔俠》(Daredevil),我想這片可叫夜魔瞎...超級瞎...這片唯一的好處就是讓班艾佛列克找到了老婆珍妮佛嘉納。更可怕的是後來還為了嘉納拍了一部超級不妙的系列作品外傳《幻影殺手》。當然啦,我個人認為最爛的系列電影之首,《黃金羅盤》果然也有上榜,個人完全不理解...這片的高潮在哪?後來也果然連導演克里斯威茲都跳出來向製片方新線電影公司大罵靠北邊走,強調是新線把他作品剪得亂七八糟,而且太早就規畫了下一集。難怪啦!已經拍好的部份現在只好在片庫過冬天了,相信不會再出現。下一個爛片是《神鬼制裁》The Punisher,怕吧,這片還真的拍了續集,一點也不怕到底觀眾的耐性底限..


 
十年最佳武打電影:《臥虎藏龍》,不選它,還能選誰呢,這麼好看,是不是,當年看章子怡盜劍,楊紫瓊在屋頂上飛追的過程,「你給我下來!」哇我這句台詞到現在還記得。好看的動作武打片,確實是這片莫屬。在後面的是《英雄》、《少林足球》、《鐵猴子》及《功夫》。《鐵猴子》的對打過程對我來說已經不太記得了,趁這片發了藍光版,我來找機會看看。
 


十年最佳災難片:《世界大戰》?媽呀?怎會選這部。我我我,好吧,無言。在後面的分別是新片《末路浩劫》(The Road)、《明天過後》、《地心毀滅》The Core及《2012》。


 
十年最佳改編童書片:《超級狐狸先生》(Fantasic Mr.Fox),嘿!誰想得到呢?這部由威斯安德森執導的偶動畫作品,明年將在台灣映演,我自己也很期待這部片,因為這片也被視為明年奧斯卡動畫片中《天外奇蹟》的大對手,讓我們期待一下吧。第二名也讓我很驚訝,竟然是《第十四道門》(Coraline)!不過這部片也被很多媒體給予高度好評,DVD已經發了,大家可以租來看看。第三名是《史瑞克》?咦?這是改編的童書嗎?好吧,也算,真是童書大雜膾。第四名是《哈利波特:阿茲屁股的逃犯》,啊不對,是《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其實哈利波特這一系列而言,最有電影感的確實是第3集,其他幾集真的就是「拍出來」,不然就是「亂亂拍」,目前56兩集都難看到靠北邊走就是了。也難怪排在第五名的是第四集《林盃的考驗》,誤,《火盃的考驗》。


 
十年最佳青少年電影:《鴻「孕」當頭》(Juno),我個人也很喜歡這部片,這片討論的女性自主及青少年父母間的互動其實很值得借鏡,當然不是說鼓勵大家努力懷孕是件好事,而是一旦發生之後,我們該如何用一個很健康的角度來看待整個新生命。亞軍是《幽靈世界》(Ghost World),我竟然沒看過,好吧,我會找來看看。在後面的名次分別是《髮膠明星夢》、《辣媽辣妹》及《男孩我最壞》(又是Judd Apatow那組人)



十年最酷電影,其實原文是Best WTF Movie,換句話說,WTF就是What The Fuck,可譯為很棒,也可以說搞什麼呀,當然,也可以翻成屌翻天之類的。拿到首選的是....《王牌冤家》(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哇!真是WTF,亞軍是《記憶拼圖》,唉,我要快點找正港原本的版本來看了,不然我好遜。因為我看的被剪過的順敘版,不是看到原版的拆散時態組合。第3名是...《關鍵報告》?我是蠻喜歡這部片,但這片排到第3?好像也挺妙的。後面的名次《蘭花賊》及《壞教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本篇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