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00515-92198-001.jpeg
跑坎城影展累不累,我覺得還好。但問我麻不麻煩,肯定麻煩。因為記者會都在台北截稿時間舉辦,要不要進記者會採訪,都讓我非常困擾。

畢竟到記者會現場採訪,再回記者發稿室時,可能搶不到桌椅寫稿,變成站著打字,會非常不舒服。若有大明星,要進去聽記者會過程才比較好,如參加《華爾街:金錢萬歲》時我就得進去,才問得到西亞李畢福如何學中文。若想只在記者發稿室工作,就只能看電視轉播,但未必聽得清楚。

和我有一樣問題的記者很多,有人要卡進記者會現場,不管記者證層級高不高,硬要闖。結果我就看到有位仁兄被五位保全抱出場,非常難看。在記者發稿室發稿,只要你離開位置,椅子可能瞬間消失。我前面就一位攝影記者會進場後搶椅子,結果文字記者發現自己椅子不見了,當場發生口角,兩人就這樣在記者室開罵,吵到不可開交。請見圖,可點大,看得出來兩位記者互罵時的模樣。
  
採訪發稿都是工作一部份,但要同時拼進記者會現場卡位及在記者發稿室佔有〝一席之地〞,其實才是我每天工作最困難的地方之一,真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另外就是要耐著肚子餓,早上七點吃過早餐後,中間一路忙試片和發稿,午餐大概很可能的進餐時間其實是在下午一點到三點之間。所以我通常早餐都吃個撐,導致我進試片會看片時,血糖頗高,很容易不小心和周公約會去。

【本篇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