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墨鏡當年應該賣翻了

請注意他的鞋子!穿西裝都還穿這款鞋,足見基哥多喜歡這雙鞋






帥呀!基哥的戰警頭至今無人能超越吧!話說趙又廷在新片《痞子英雄》電影版也是留著戰警頭,挺不錯。

是的,本人相當少會一口氣貼這麼多圖,答案無他。在我心中,是相當欣賞基努李維這位不修邊幅的率性男星的。我也都說,在我任職記者生涯中,沒訪到基哥是相當令我遺憾的一件事。另一位就是強尼戴普。

我很小時看過基哥的《阿比阿弟的冒險》(Bill & Ted'S Excellent Adventure ),當年覺得這片超妙的呀!想不到基哥後來笑稱他很怕影迷在他死後去紀念他時會只記得他演過這部片。可見他也怕這片會成為他代表作。哈。

他與瑞佛費尼克斯合作的《男人的一半還是男人》相當出色,也被視為當代同志片的經典作品(可惜後來瑞佛嗑藥嗑到掛點了,當年也讓基哥哀傷不已,認為痛失摯友)。

後來在90年代大爆紅的《捍衛戰警》(Speed),這片更促成一對新銀幕搭檔,就是他和珊卓布拉克。當年這片紅到一堆人都剃基哥在片中大平頭造型呀。只可惜不適合我(暈)

基哥在台灣蠻有觀眾緣的,主演的片子票房大致不惡,甚至還有暴走狂賣的。比如說《驅魔神探:康斯坦汀》當年在台北市大賣8500多萬。知名代表作《駭客任務》三集分別是九千多、八千多及六千多萬。文藝片《跳越時空的情書》北市也有個2222萬。《當地球停止轉動》也有個3500多萬。小型動作片《正義悍將》比較弱,大概999萬。以上都是以北市票房為計算母本。

基努李維的基努Keanu發音為 key-an-oo,大家應該都知道他的華人血統來自父親。他父親山謬李維是夏威夷人和華人混血的地質學家。但父親不照顧家庭,基哥3歲時,他爸爸就拋妻棄子,難怪基哥不想回應關於華人血統的事。

基哥感情世界一直不怎順遂,他曾與對亞曼達德卡德內特求婚,兩人從一九九五年開始交往,在九六年訂婚。豈知訂婚沒多久,基努的「好朋友」珍妮佛賽姆(Jennifer Syme)竟傳出懷有基努孩子的消息。

亞曼達聞訊後極度震怒,基努為表示負責任,旋即與亞曼達解除婚約,如此尷尬的三人關係,難怪基努與亞曼達這段婚約鮮少為人所知。(這段是我之前寫的)

前女友珍妮佛賽姆1999年懷了他孩子後,小孩卻不幸胎死腹中,兩人隨後黯然分手。之後基哥還會與珍妮佛相約到小孩墓前致意。怎料2001年時,珍妮佛因車禍喪生。基哥最後還在喪禮中扶棺,當年相信拍這段照片的狗仔也很感傷。之後基哥大概沒投入太多感情在任何女子身上,之前還傳出和華人女星周佳納有親密關係,因為周佳納上空曬奶戲水,這很難不讓人聯想太多吧?

基哥感情世界很低調,家庭生活也不太美好。除了父親交惡之外,妹妹的身體亮紅燈讓他心力交瘁。也難怪基哥後來視金錢於身外之物,當時《駭客任務》二、三集的片酬十億台幣,加上全球分紅約三十五億,薪水實在多到離譜。他出手闊氣,上次送十二位替身演員一人一台哈雷機車,後來還捐出「駭客任務2:重裝上陣」的全球票房分紅五千萬英鎊(約台幣二十八億,當年幣值)給服裝及特效人員,我想此時大家都很想當基哥的朋友吧?

每每寫到基哥時,都會發現他非常隨意。常騎著機車就逛洛杉磯,路邊吃東西也不下一次。甚至還會坐在階梯大啃東西,與旁人閒話家常。而且他常年穿一雙破鞋,非常經典的是鞋子破了開口笑,他竟然用白色膠帶黏一黏就好。天呀,這種行為應該不是一般好萊塢明星會做的事吧?上面有小圖有真相。

基哥隨性行為常常引為媒體記者下筆好對象,因為他夠特殊,他像大俠隱於市,永遠讓人猜不透。

非常對比的生活,巨星轉成小民,親切地讓人摸不著頭緒。他自成一派,不追求緋聞炒作,不追求演技進步(好像是),他也不管旁人眼光。儼然是好萊塢金錢洪流裡的怪咖,電影界的竹林七賢,那種天地為我衣的灑脫態度。無論如何,我還是很欣賞基哥的。

這回他在紐約搭地鐵被拍到,妙的是,他還會讓座給旁邊女子。非常好樣的呀,竟然還有人說這是為戲宣傳。你嘛幫幫忙,會講這話就表示你不夠認識基哥,基哥就是這麼隨性的可愛呀。你曾幾何時會見到大明星搭地鐵?這些人身旁都一票保全或助理人員,像他這種和民眾接近在一起的,果然是「救世主」啦!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