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選自樂2011年度電影Top.10年終榜(華語發音)
1:《讓子彈飛》Let the bullets fly,山水發行
2:《賽德克‧巴萊:太陽旗》Seedqie Bale Part one,威視發行
3:《翻滾吧!阿信》Jump !Ashin,華納發行
4:《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福斯發行
5:《十加十》10+10,牽猴子發行
6:《到阜陽六百里》Return Ticket,原子映象發行
7:《星空》Starry Starry Night,原子映象發行
8:《人在冏途》Lost on Journey,鴻聯發行
9:《武俠》Wu Xia,甲上發行
10:《戀人絮語》Lover's Discourse,龍祥發行

我想很多人都會知道我的年度第一一直沒變過,就算經過了金馬獎頒獎典禮這回事。《讓子彈飛》太有趣了,拍得霸氣四放,姜文不假修飾地展現他的江湖俠情與傲氣,「能不能站著把錢給掙了?」,姜文這回是站著把錢給掙了。有看過片的人就會知道我意思。

第二名我還是給了《賽德克‧巴萊》上集,這部片對於今年許多台灣影迷而言意義非凡,魏德聖導演也很明白這部片的優劣在哪,很可惜有許多地方未盡人意,但今年台灣是靠這部片把夢整個做大,相信沒人會否定這個觀點。下一步,魏德聖的下一步會往哪走?我們也都期待著。

第三名我倒是給了《翻滾吧!阿信》,一路支持的熱血伙伴,我覺得這整個團隊上上下下都散發出一種翻身能量,文章已經說很多了。這部片是一部Feel Good Movie,不要管中間黑道那段情節似乎有點長,但最後的傻氣純真結局還是很熱血滴呀!

第四名更不用說了吧!票房破破破,全台灣和香港戲院業都要感謝這部片帶來人潮錢潮,也帶來思春懷舊潮,每個男男女女都在尋找自己的柯景騰和沈佳宜。文章也寫了三篇,該說的都在裡頭。

第五名是眾多台灣導演眾志成城的短片集,裡頭有每個人對這片土地的觀點與習慣說故事的方式,各自精彩。若你在乎台灣未來國片風雲,這部片是一部入門功課。

第六名是上映至今都非常辛苦的《到阜陽六百里》,這部片在大陸上映是在某家戲院一周一場,在台灣也很辛苦,對於這部片我們希望能多多宣傳來帶動可見度。鄧勇星導演拍出了異鄉人的流浪感,整部片的演員群組能量也適度到位,配樂更是功不可沒。片尾曲煞是迷人,令我朗朗上口。

第七名《星空》,應該是幾米作品影像化中最成熟的一部,保留了幾米繪本裡的魔幻色彩,也達到些許書裡對於青春那份無助的描寫。我個人比較有意見的是,大人的戲相較於小孩的戲而言,彷彿大人組對我比較彆扭….

第八名《人在冏途》是我的驚喜之作,本以為很一般般,沒想到其實還算挺好看的。就像是大陸版的《臨門湊一腳》(這片在電視台重播聽說收視率不錯,DVD出租也還不錯)。這片體現出大陸當今資本階級與春運時的種種現境,甚至連小三都有層次(只是被和諧掉了….影史最溫和的小三就在這片了)。

第九名《武俠》,其實這片真該名次要往前一點,但就是那個結局呀!太太太….唉呀不想爆雷了。總之整部戲好了五分之四,就是那個結局我比較不能接受。或許陳可辛導演的水準,我們本來就會對他要求比較多。雖然結局很詭異,但整體製作質感仍非常出色。

第十名《戀人絮語》是突然上映,而且咻的一聲就下片了。有時間的人可以找DVD看一下。我覺得這部片切成四段,四段節奏各異,雖然各自為政,但我很喜歡最後一段,以及第一段的曖昧交流過程。特別的在於最後全能串在一起,這片其實是值得細細品味的。

誤讀讓子彈飛
讓子彈飛
賽德克下集
賽德克上集
再看那些年
那些年原聲帶
那些年心得
翻滾吧!阿信
翻滾吧!阿信X灌籃
戀人絮語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