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沒有入鏡喔,那位是現場書迷粉絲。ㄎㄎ今天應逗點文創出版社邀約,到世貿一館的攤位的「讀字車站」(C區)擔任下午兩點的「愛情捉迷藏」活動講者,現場空間不算大,但擠了非常多人。而且網友大喵二度出場力挺,令人感到溫馨。更妙的是,自由時報的同事也在採訪,剛好就順勢採訪了一下我。不得不說逗點與眾多小型出版社合作搭建的車站非常拉風,詳情可看這裡,或是這裡



場子裡一直會有人拉你去看一些地理文教書之類的,我直對小姐說我對這些書都不感興趣。我表示我對於一些國際關係的書比較好奇,小姐當場就問我看這種書也太深奧了吧?ㄟ我心想,其實一點都不深奧啦。多瞭解國際關係或是文史背景總是有趣的,之前買過一本「食物的歷史」就解答了過去很多人對馬可波羅東遊記的一些鄉野傳奇。到底義大利麵和我們的麵有沒有關係呢?我們的烤餅和Pizza有沒有血統關係呢?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本書就是了。

來看看今天戰利品。我覺得我真是支持出版界,也買了快兩千元。最底下的是我之前就買過送人的食物書「食物與廚藝:蔬果香料穀物」,這本書我是想多瞭解一下各種食材間的學問。第二本是好玩的實用書「筋拉一寸、壽延十年」,第三本也是健康書「上班族的養生經」。這年頭養生健康書籍一直很暢銷,足見現代人多在乎。畢竟身體只有一個,投資再多都是應該的。第四本是「天橋上的魔術師」,因為友人在臉書上大力推薦,我對該友人品味也深具信心,所以完全沒看就買了。第五本是「歐洲飲食文化」這本大概是可以和上一本「食物的歷史」相互為看。

第六本「歷史大口吃」,寫到這裡是不是大家已經發現我對食物是很有興趣瞭解的。我也覺得這類的書籍都能提到很多當代文化,從食物瞭解歷史,真的樂趣多多。第七本「反對愛情」這是一本在講一夫一妻制其實根本不符合人類歷史。心想我都在寫兩性觀點的文章,多瞭解一些歷史解讀絕對是應該的。

第八本「海盜船上的經濟學家」這本超有趣,告訴你海盜如何扮裝與行船。而且以前會有很多關於海盜的傳說都是有所本的。比如說黑鬍子惡名在外,為的是降低兩軍交鋒時的傷亡力。黑鬍子的惡名就是希望對方一聽到就嚇到落跑了,商場政治是不是也有很多這類例子呢?請大家發揮一下想像力。

第九本「好萊塢電影經濟的內幕」,不得不說這本書翻得略微古怪,但因為我們在這個產業,理所當然要更瞭解背後運作。有些稅務例子還蠻值得參考的,以及合拍的幕後和保險秘辛之類的。第十本是科幻小說「世界誕生之日」,作者就是「地海戰記」的娥蘇拉‧勒瑰恩。這本我都還沒翻,但這厚度看起來還得好好挑戰。我最近總算把《魔球》原著小說翻快完了。

第十一本是我參與翻譯的「微小說」,這本每篇都在一百到兩百字之間。每篇都是極短篇的微小說,我個人覺得非常輕鬆好讀,充滿想像力的寫法也值得參考。



書展真是人山人海,更妙的是我看到了「金手指」加藤鷹,他真是我們男人的偶像呀(菸)。而且現場真的好多男粉絲一直和他拍照簽名,當然前提是有買他新書的。我真心認為每個男人都崇拜加藤鷹,五十歲能保持這種體態就是了不起。而且還交戰七千名每個男人夢想的日本女優。唉呀,加藤鷹在男人心中的地位是很崇高的。

總之,歡迎大家把握最後兩天去書展看書吧!特別是要去讀字車站捧場喔!(淚)

還有,感謝今天有來參加我活動的朋友,人生就是一場場「偶然與巧合」呀

來看圖吧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