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川島茉樹代與日籍友人發生的計程車司機事件,我想前因後果不用我重新贅述一次。

先看看第一時間的聲明稿與律師函,這簡直就是給傳播科系同學一們「危機管理」的最佳不良示範。來看從頭到尾都不向受害者致歉的聲明稿。這絕對是各位這學期的好範例。危機管理做得成功的沒幾家,因為願意第一時間用誠信回應的廠商不多,搞不清楚狀況的藝人經紀人也有可能一開始「誤解」藝人立場,或是藝人一開始就沒和經紀人講實話,甚至也有可能不同調處理狀況。


再來看這份不可思議的律師函。我真不知這間大律師事務所怎會擬出這種聲明?永然事務所的人是半夜沒搞清楚這狀況嗎?口氣如此傲慢?我真是昏倒



簡單講,台灣底層老百姓忍受那種權貴者都能輕易脫罪沒事閃人的嘴臉已經夠久了。近期電影相關作品可參考神偷軍團以及讓子彈飛和正在上映的《驚天換日》。但川島茉樹代這事件會讓非常多人吐血主因在於川島茉樹代等人K人之後還迅速逃逸,後面還有很多鬼話,導致現在都慢慢不攻自破。

如:為何不幫司機打119?卻有辦法半夜連絡律師和有力人士到警局?
如:表示司機態度惡劣還摸她胸,日友人認此舉不禮貌而把人打到躺平還用腳踢頭。律師函裡還一副「你不和我和解,我還要告你傷害」的高姿態,也難怪TVBS要在2100好好用政論節目K這些人。而且日籍友人看起來就是很有錢還能叫在日本交流協會來出面幫忙(確實可以出來幫忙,但這種事還出來幫忙,日本交流協會就是XXXX,協會是要來幫助受害方,這事從頭到尾,日籍友人都不是受害方),甚至這幾個人後來還住進信義區高級飯店,還同一房喔!(後來確定為只有川島茉樹代與該男同房)這到底是什麼跟什麼?

觀眾真的是健忘的嗎?那還真的得看藝人犯了什麼錯。有些事,觀眾真的會忘,無所謂。但川島茉樹代從頭到尾以受害者自居還謊話滿天飛,人家司機妻子就是不認「摸胸」這說法。因為妳擺明先說謊,先誣蔑司機名聲,再由日籍友人踹頭踢到倒。到底是誰要告誰呀?本來這事看起來似乎是有力人士已經介入,但因為還好有正義感的司機在後方拍攝到他們落跑畫面,否則這事還沒完沒了。

川島茉樹代與日籍有力友人,絕對沒想到他們過程會被另一位司機拍到。

他們低估了網友們與媒體們的憤怒能量,更高估了自己擁有的權勢和媒體發球權。這回目前也不見川島茉樹代的演藝圈好友團出場救援,大家也深知這場風暴不好過,沒把川島茉樹代逼到退出演藝圈,我想很多人不會放過她。(包括我)

日籍友人部份問題更大,五萬元交保?這真是天大的笑話。檢方本來就有權因對方身價而提出適宜的交保金,這位人兄沒要他付五百萬台幣交保也說不過去吧?好歹也要他在警局裡關一夜偵訊再說吧?本來還沒限制出境,要不是媒體們把這事弄大了,他現在可能已經飛回日本了。幸虧現在已限制出境。衷心期望懂法律的朋友能多幫這位計程車司機家庭一把。

網友說要抵制川島茉樹代的代言商品,但我看了半天都很難。因為她代言的東西都很不拉風,想抵制還真是癡人說夢。平心而論,川島茉樹代的演藝表現不出色,除了喝酒是一項才能之外,媒體也只希望看她彎腰撿筆的露胸畫面。話說演藝圈不差她一個靠身材與傻氣吃飯的女星就是了。

她本人是很可愛沒錯,但這事反映出來的危機管理智慧近乎零。特別是她的經紀公司,這不但沒保護好藝人之責,還擴大火燒速度。完全是提油上場救火,現在被打出滿貫全壘打還沒結束咧。

她早就該在昨天開記者會時誠實坦承錯誤,發那律師函是給鬼看的喔?從頭到尾都沒向該受害者說對不起。現在才說未免也為時已晚。再者,妳第一時間就該向家屬保證醫療費以及賠償這段期間的工作應有費用以及精神賠償。合理狀況賠個半年並不是誇張,你若有心一點,還想修復自己名聲,你就得拿個三五百萬出來彌補這個家庭。日後也要節制自己的夜店行為,瞧她之前還說過真的打過計程車司機…我想這真是夜路走多了,總算碰到鬼了。

所以你還得向廣大的計程車司機同胞們說對不起,最好還要成立一個基金會,協助計程車司機家屬用的,能夠協助他們家屬日後做很多事。比如說這基金會就是專門協助計程車司機若在開車時遭到不幸或是意外都能夠緊急協助的,不管是法律或是醫療甚至是日後生活。因為妳已經捅到這種狀況,你就得一口氣做到更大才能淡忘這種傷口。

我學妹說台灣人很可愛,一定要誠懇面對。我也認為很對,台灣人是可愛的,會相信你用誠意解決問題。但有時有誠意還真不能解決問題。

我自己內心相當崇敬的影壇大哥成龍大哥大,多年前的政治言論問題,你認為台灣人原諒他了嗎?很難說,我希望原諒了,但是擺明就演藝作品人氣和票房實力,都沒反映出台灣人可能已經原諒他的跡象。

一句話可以讓你倒地,幾年後才能站起來沒人知道,川島茉樹代這事遠比成龍大哥的問題還嚴重,你覺得台灣人會原諒她嗎?

相反的,你看之前最嚴重的陳冠希事件,還開記者會說要退出香港演藝圈。有退出了嗎?沒有嘛。觀眾有沒有原諒他?看起來是,有沒有原諒都沒關係。因為陳冠希事件是私德行為,私德問題講起來,陳冠希在某種程度上才是受害者咧。所以上回這個危機事件,我認為,處理得還算可以。

但觀眾不會真的多麼反對陳冠希,因為觀眾從來就沒有認真支持過陳冠希。

藝人不等於人渣,這句話是宅神朱學恆說的。講的太好了,我覺得壹周刊應該列這句話到「壹人壹句」單元。本人還曾投稿入選過拿到三百元稿費。川島茉樹代該做的事很多,哭哭送紅包這些都無濟於事,要把道歉格局放大才能把這種大事化小。但你不要樂觀以對,基本上這已經是一起「仇富」心態的體現。觀眾就是認為你們平常「遊手好閒」、「遊山玩水」、「交友廣闊」,現在踢到鐵板。

大家都知道20年前《威龍闖天關》裡演的不公不義之事,但現在由誰擔任周星馳片中的宋世傑角色?沒想到20年後,這考題誕生在這了。

註:(原以這考題誕生在台北天龍國了,但有網友抗議天龍國用法。我純粹是因該地是台北精華地段為泛稱,當然天龍國用法一定會有負面觀感,純粹想要前有威龍闖天關,後有台北天龍國,為避免影響文章重點就改掉嘍。)

反Makiyo粉絲團可點這裡

Makiyo的維基百科,有完整資料大家別忘了2006年,她也捲入疑似吸毒風波,爾後也轉成追愛行,但此事大家就不再追究。畢竟那是你自己的事。

本文轉載到這裡

膝關節的粉絲團,在這裡

您是第 位訪客

川島這時應該要用這首歌代表對司機的彌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