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吉哥表示:我都會吃爆米花喔!不買爆米花沒關係,但不要亂丟垃圾喔!(圖片引用自Wire image)



繼續上一篇議題,有人認為在電影院吃東西是很正常的事,戲院不要管我想吃什麼。是的,我們確實不管你了,我們一點都不在乎你帶了什麼東西進來吃,若認為我發言有問題的人歡迎留言糾正我。威秀體系基本上已經做到最大的友善空間了。但是,請各位不要把「方便」當「隨便」。我們服務業「以客為尊」,大家都「尊重」每一位到場看電影的觀眾,但也請給予我們業者相對「尊嚴」。

為何說是「尊嚴」?

各位,你們知道有多少人進戲院後大吃大喝造就的垃圾食物要我們收嗎?要加派人力才能有利於下一場進場時間。這些我們都能「忍受」。但請不要破壞我們的環境好嗎?請見圖!樓上就是有我們辛苦的現場服務人員,在清場時赫然發現竟有一堆瓜子殼!多到多誇張,有圖有真相,你把食用完的瓜子殼往地毯丟,這等於在考驗我們服務員的清潔能力。

諸君呀,請各位將心比心,換成是你來收,你內心不會發出e 0 4嗎?

再回歸到消保官介入這些外食爭議,業者本來就有權定自己的營業規範,各家影城規定不同,不就是提供給消費者選擇的機會嗎?你不喜歡,你認為這家戲院不友善,就不要來。你認為這家食物貴又難吃,就不要買。

你去別家餐廳可以帶外食進去後留一堆垃圾給人家清嗎?更何況是這種惡意丟擲的?

簡單說,既然政府已經規定人民不得將自家垃圾丟在公用垃圾筒。為何戲院要承受非自家營業的食物的垃圾清潔成本?

你認為戲院賣的東西貴,你可以不要買,但不要惡意製造垃圾給清潔人員收。

我已經說過了,很多人帶著酒精類飲品進戲院,影響觀眾,客人出來投訴後,我們進場規勸不但規勸不了,還往往引來一頓罵!客人會說你憑什麼管我,現在政府不是要求你們都要開放嗎?最後變成幫助那些受影響的客人退票。這種狀況是非常不樂見的,客人好不容易花了時間來戲院看部電影,卻要忍受一些刁客亂帶食物與飲品破壞觀影空間。

請問這是誰造成的?是戲院賣的東西太貴?你一定帶自己的東西進來吃?還是偏袒民粹的政府官員們?

戲院賣的嫌貴,可以不買。

你一定要帶自己的東西進來吃,我沒意見。

官員偏袒民粹,這‧一‧點‧都‧不‧能‧忍‧受。大家記憶猶新的話,想想宜蘭消保官還要求量販店不得泡麵五包為一袋裝,為了維護消費者權益,應該單包單包裝。這消保官到底有沒有思考過「量販店」與「便利商店」差別的意義?市場是自由競爭才合理呀!更別提外食一事上的奇怪思維了。

我都說我們遇過客人帶薑母鴨、湯麵、臭豆腐、熱水瓶進場泡碗裝泡麵、一堆醬汁的滷味。這些早就見怪不怪。我親眼看客人帶紅酒還有酒杯,結果喝到掛,離場時還吐在一堆客人背上!我們為此付出清潔成本與乾洗衣服費用。

我能不能拿這筆費用去向消保官申請「國賠」呢?因為是你們要求我們開放呀!所以我為了搞定這些後端莫名其妙的費用,這不就是你政府變相逼迫業者的嗎?

事實上,新聞局電影處與民間業者溝通後,建立的是一套「有條件的開放」。請注意,定型化契約就是制定一份「有限制的、有條件的開放」,並非「全面開放」。

換言之,是業者有權自行律定哪些東西不准帶。目前坊間業者張貼的告示都是在2009年時經電影處同意的。結論是:業者確實有權照各自告示限制民眾不應帶哪些東西入內。

但是,民間以為,業者是「全面開放」。從禁帶外食到盡帶外食。

於是糾紛層出不窮。幾個執行力比較強硬的戲院單位,因此每周都有接到很多不明究理的客訴陳情,觀眾持續向各縣市新聞單位或是消保官甚至是消基會投訴。永無止盡的惡性循環不斷上演。

我問觀光傳播局來向我們溝通的官員,「要不要乾脆一點,回到全面禁帶外食時代?」兩位官員也點頭如搗蒜,但今天路已經走到這一步,我們「回得去」嗎?

其實,酒精類早就在我們入場規範裡寫很清楚,絕對不可以帶進來。但「盡帶外食」後,客人就很喜歡試圖挑戰業者,不要說不可能,就是有。我方為了降低爭議,往往不阻礙客人「權益」,但最後換來的是更多人倒楣。

現在還有客人帶了「大絕招」,就是「鐵盒便當」!!!

對,你沒看錯,就有人進場在吃鐵盒便當,還被投訴民眾拍了照片。你不覺得詭異嗎?一邊吃還發出一堆聲響干擾客人。

各位朋友,特別是在電影院服務的朋友,你們這兩三年來受的委曲我們都知道,電影院是何等卑微的行業,客人得理不饒人沒關係,但請不要惡意破壞觀影空間,不要刻意留下離譜的垃圾給我們收好嗎?

如此微小的心願,請諸君幫助我們吧。

學弟史丹利的文章,原來還有時尚雜誌大頭目帶過香檳與高腳杯來看電影然後還有人在戲院吃烤鴨、六吋蛋糕、手扒雞(還帶了透明手套)、還有人看《2012》時帶炒米粉+家常配菜,保溫悲裡還裝著燒酒雞湯。這會不會太誇張。還有人帶水餃,剛好在看《三更之餃子》,也太應景。

TVBS四月七日報導

亨利市長的限制級應援文

史丹利的另一篇不爽就不要去

宅女小紅的布拉甲與點心麵

話說,各位看電影時遇到旁邊的人一直講話的話一定很惱怒吧!這時很希望導演拉斯馮提爾出來處理一下

Occupations (2007) - Lars Von Trier from David Romay on Vimeo.



註:在電影院睡覺才是正經事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您是第 位訪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