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看這風雨有多大呀,我雨傘都折斷了還努力撐著拍照
先發張圖上來網路卡位一下,本周有空再把圖片完補。認真來說我對燦星旅遊安排的這次團體出遊是有點怨言的,先把責任劃分清楚一下。行程部份由於是我們「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有些東西講好是有點難調整是可以理解的。燦星也把我後來提出的美國村納入行程建議中,但到了當地的實際執行面是有很大落差的。

再來是團體伙食部份,有點爛到離譜(有好幾餐類似去到土產店用餐,那伙食還真是爛得可以,還有一位團員吃到上吐下瀉,然而導遊說其他人吃又沒問題,所以只叫那位生病團員待在飯店。但人家團員明明上午就告訴你生病了,但當地導遊到下午才去問人家要不要去看醫生,這點抗議一下沒問題吧?(拍桌))。

到日本,連個道地拉麵或是當地海產都沒有在團體伙食中。可以說是我們愚蠢,在行程表上沒提出這個意見。

也可以說是我們沒料到什麼豆腐鍋或是火鍋、燒烤吃到飽,其實都有另類「限制額度」問題。而且主要是用餐空間和我們想像真的差太多了。特別是燒烤那一場,我走進那場子時以為我來到北韓人民共和國。不誇張,真的有那麼奇怪。

我內心更狐疑的是,因為有另一個台灣團的行程時間也和我們差不多,我很好奇團員之一:牛爾老師,這位見多識廣的美妝奇才內心不知會不會對這些行程有所抱怨?

好,話再說回來。

如果是那場子會和日本人一起用到餐的,那大概沒啥問題。比如說飯店提供的免費早餐那無法要求,視飯店狀況而有所異動。我們住的頭一家的晚餐和早餐都很好吃。如第一家飯店恩納マリンビューパレス就真的還蠻不錯(房間也大到有點誇張,但風聲奇大無比,入睡有難度,當然太累就會睡著啦),進到那霸市區住的飯店就是很典型的日本都市商業旅館,連衛浴設備,風水都差不多。

再來是提到失心瘋土產店情結與藥妝店之徹底崩潰亂買一通。

團體出遊總不免遇到舌燦蓮花型的當地導遊,請勿將帶團出發的旅遊社領隊與當地導遊搞錯責任,我認為我們這團的領隊是很有責任感的人。為了等團員多晚他都等,睡眠時間也少得可憐。

但遇到這種屬於在陰森購物團能當業績王的狠角色,在旅程上推銷一連串藥品或是藥妝後,大家會激發出「集點個性」,我又屬於熱心助人型,為了能讓其他團員多湊到幾組禮品而下海多買好多東西。

結果等到買完才會怨自己為何太熱心?海苔角一包日幣1200,核桃巧克力一盒1200,很多都1200日幣。講真心話,一開始買時沒算那麼多,等到要結帳時才赫然發現:靠腰,這也太貴了吧???內心再度浮現「登愣」的驚嘆號。事後回想這一包賣日幣400都嫌貴了,更何況是1200?!?!

當地土產買了一堆要送給親友吃其實也無妨,但把大家集體帶入藥妝店(疑似暗樁店),全體團員幾乎受了洗腦似的瞎買一堆,當然好不好用是在個人。所以走完那趟暗樁藥妝店後,我內心是有點不太舒服的。

還好我只幫團員湊買一些物品。但我也為此付出1萬日幣的代價(台幣3570元左右)。所以建議大家不要為了團體旅行中的瞎湊採買而失心瘋,搞到最後身上日幣不夠。

行程上最後一天讓我們去新都心逛街,老實說,這根本是讓男性團員們逛兩小時後就會感到無聊想睡覺的地方(我和其他幾個男團員還真的最後睡覺了...趴在桌上睡),真的不建議男性遊客來這邊瞎混八個小時。

無印良品和Uniqlo都好小一間,特別是Uniqlo非常小,連一些個性化的T-Shirt也處於一個「應有盡沒有」的狀況(有沒有一個登愣的感覺)。但大家還是可以選一些基本款,趁機撿便宜。

新都心這一站要八小時,所以我和團員還去逛沖繩美術館及博物館。但心想這幾天排的血拼行程都超趕,搞的我們最想逛的國際通和一些個性商店,竟然是在頭一天狂風暴雨中硬要叫我們下車。後來再衝去國際通時都受到行程吃完晚餐而太晚到,不得不接受七零八落的逛街命運。比如說我們就沒找到史丹利說的有趣潮T店。

或許沖繩是一個颱風常拜訪的地方,但是,但是,重要就是這個But了。

既然你們都知道沖繩的天氣這麼不穩定,為何不能應變雨天行程?比如說雨天乾脆安排大家去室內血拼,結果大風大雨時叫大家買雨傘逛國際通,還去逛美國村。

大家知道美國村地勢有多空曠嗎?我雨傘在那邊活生生被吹到折斷飛走我還去撿回來丟在百貨公司Jusco垃圾筒。

另外是車子下車地實在離美國村太遠了(另一家百貨公司Jusco還好)。導遊說因為不能路邊亂停車,一定要停到可以停車的地方才能讓我們下車。

這一點我完全接受,但那天風大雨大,根本路上沒車呀!!!這一點應該是可以變通的吧?結果害團員們個個濕答答(我的Nike AIRMAX 95 360甚至足足花了三天才乾!你就知道那鞋子有多溼,我還塞報紙衛生紙吸水喔)。

你說這應該是旅行社得好好處理的才對吧?還好暫時沒人因此感冒。

我們這團因為人數太多,五十個人,變成很多行程要集合再出發而浪費不少團員時間,所以在這裡也建議大家若你們還是選擇團體出遊,大伙真的要準時一些免得行程會異動。

再來是和大家報告導遊吸引大家買的食物和藥妝,這部份等到我用完吃完再跟大家報告。感覺這篇好像是客訴信呀?

註:本活動行程收費是燦星旅遊,團費為21699元台幣,行程為4天3夜,當地行程執行是太陽旅行社。

最後用我很喜歡的一句文案當本次旅遊的心得「Life is waiting」當結論。因為團員太多了(50位),常常為了等齊團員整隊出發得花很多時間。



本次活動亮點大概是在民俗村裡自己付費去租了琉服拍照吧!驚。


恭喜你都看到這邊了,那就看一下我們原本行程

Day1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那霸空港→途經【樹屋】、【波之上神宮】、【孔子廟】→自由活動:【國際通】、【新都心】

事實上其實是台灣桃園國際機場→那霸空港→途經【樹屋】(看不清楚)、【波之上神宮】(風大雨大)、【孔子廟】(風大雨大)→【國際通】(風大雨大)→【北谷町美國村】(風大雨大,我雨傘炸掉,買兩把傘,最後第二把因為風實在太大索性不敢用而最後還一路帶回台北結果留在飛機上了,悲劇呀。該是你的是你的,不該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Day 2【BIOS之丘】★特別贈送環湖之旅★→【御果子御殿】→【海洋博公園】→【亞熱帶水果樂園】→【北谷町美國村】

第二天行程確實只有把原本的【北谷町美國村】移到第一天了,【御果子御殿】並沒有去喔,然後【亞熱帶水果樂園】整個超無聊的呀,建議要去的人千萬不要去。【海洋博公園】是第三天才去的。換句話說,這天根本腦海只剩下飛天海豚。我必須說【BIOS之丘】是美的,我還在那邊溜羊了,你沒看錯別懷疑。★特別贈送環湖之旅這部份我覺得很害羞,因為遊那個湖小不拉機,推一個人下湖可能還比較刺激。或是來個湖中大鱷魚或是3D食人魚這樣才Happy。

中餐WATER LILI 湯豆腐料理 / 晚餐:B.B.Q吃到飽 或自助餐

(湯豆腐料理還算可以,B.B.Q吃到飽在疑似北韓人民共和國的大餐廳吃飯,地板都黏死了....這餐我意見最多了ㄎㄎ因為菜是冷的,我還要求開鐵板另外我自己炒熱)

第三天【首里城(外)、守禮門】→【藥妝購物店】→【玉泉洞王國村+ 琉球傳統大鼓隊】→【比嘉酒造見學】→【沖繩暢貨中心ASHIBINAA】

主要崩潰的就是【藥妝購物店】這關,真的被導遊過度推銷了,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只能說建議大家要理智。【沖繩暢貨中心ASHIBINAA】只有一個小時逛,後來團員爭取到多十五分鐘,但最後因為等來等去所以只等成一個半小時,導致後面晚餐吃得追趕跑跳碰。

這天餐點部份:玉泉洞自助餐 (這餐挺好吃,主要是這地點當地日本人也會來吃,我有發現只要是日本人會吃的地方,菜色就不會太差)

晚餐:海鮮火鍋+黑豬肉吃到飽(這是在一家高雄人開的台北飯店開的,並不是火鍋加黑豬肉吃到飽呀,純粹讓大家吃火鍋,不可以加海鮮,只能加青江菜和高麗菜,不能加豆腐和金針菇。烏龍麵有吃到飽)

第四天:【國際通】、【新都心】→日本那霸機場→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這天整個悲劇了(鄉民口吻),事實上只有去新都心,沒有再去國際通。

若有去國際通,我可能就不會那麼無聊。而且導遊還說本來這天是沒有派車的,是領隊爭取到今天還可以有車載我們去新都心。這樣想不奇怪嗎?

若你本來就是有排國際通加新都心,換句話說理論上就是有派車。國際通離飯店算走得到,十五分鐘可以走到,但國際通離新都心有好大一段距離,除非你有任意門,否則哪可能走得到。

換句話說,第四天是本來就不打算派車給我們的意思嗎?

這樣也超不合理的呀。話說雖然真實人生裡是有派車的,但你講的一副好像今天有車是皇恩浩盪的感覺。這我不太能接受。

再者,因為你只帶我們去新都心,若沒車的話,你是打算要我們變身超級賽亞人之後再飛過去嗎?最後,前幾天的用車的座位真的小到爆。根本是給中學生坐的才剛好吧。我們都已經是成年中年男子加妙齡少女與一群少婦和小娃,大家體態都這麼親密是要逼死誰??

到最後一天才換到沒啥意義的大車,因為坐車時間不多,

這天餐點都是自己打點,結果許多團員都宣稱自己在百貨公司裡吃到最好吃的一餐。啊啊啊。捏碎滑鼠。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