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剛落幕,年度話題電視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獲得眾多獎項,陳柏霖與林依晨更雙雙獲獎,使得人氣居高不下的「大仁哥」再度成為討論話題。網路討論區中不乏有以下感嘆詞「我也想要有一個(我的)大仁哥」、「唉,我生命中怎都沒有大仁哥?」、「羨慕程又青,有一個又高又帥的大仁哥始終在她身邊」

大仁哥是什麼?可能有人沒看過這齣劇,自然不太明白為何全台灣女人們對大仁哥這三個字如此滿臉通紅。簡單說,大仁哥是女主角程又青從高中到大學的同學,兩人相識十四多年,始終維持純友誼。大仁哥更在高中時就對又青說:「我是不可能會喜歡上你這種女生的…」這句話在兩人之間設好明確曖昧防線,使得兩人更肆無忌憚地交換心事,不知不覺地,讓彼此成為生命中更不可或缺的生命共同體。

其實每個女生身邊都一直有一位大仁哥,半夜妳生理期痛他還是會願意幫你買到生理用品,怕你晚上沒車回家一個人下班太危險,陪妳走天涯也在所不辭。差別大概是他長得不像陳柏霖那麼高又那麼帥。

如果有這樣的條件,那你就更糟糕了,跟人家只想保持純友誼模式還向外嚷嚷這世界好男人都去哪了?結論是妳是近視太深?還是妳不想承認?

妳心裡覺得少了一個人完全愛你完全懂你完全願意為妳付出,妳就會害怕擔心。

你寧願去愛一個充滿挑戰的未知數情人,害彼此身邊不斷出現其他誘惑,妳為此傷神傷身。但妳根本就知道妳需要他,妳只是不確定需要和愛相不相同。

我們打著浪漫旗幟出征,踏上所謂的尋愛之路那一天開始就沒忘記過這個準則。

有些人坦誠地相信需要等於愛,因為沒有「愛」的前提就不會需要,那只會變成困擾。有些人則反覆地辯論需要和愛的不同,說她們是貪心也好,更值得被愛也罷,願意卯足全勁為愛情定義是好事,但千萬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明明大仁哥就在妳身邊,妳卻視他為備胎或是暫時的男朋友。這只能說…再好的大仁哥,等久了都會變成大便哥。

全文請點ELLE專欄





加入膝關節粉絲團,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