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海尼根,除了三五好友聚會喝啤酒之外,這幾年海尼根贊助或是異業結合的行銷活動,反而才是我關注的焦點。

從龐德電影裡的「驚鴻一瞥」(事實上還改變了龐德喝馬丁尼的習慣,反而喝起啤酒來,這對龐德迷來說,就像是龐德該開英國車而跑去開了BMW一樣的大幅改變)到近期的品牌百年慶活動,都讓我看到這品牌廣告策略如此具有創意。並不是誇大其詞,因為公司剛好就在活動舉辦地點,光看場地設計就讓人大吃一驚了。

這回看海尼根在5/10於南港瓶蓋工廠舉辦的「Heineken Light Bounce 就是要跳 藝術展」活動體驗 ,邀來國內眾多藝術家共襄盛舉。這活動當然是為了推銷海尼根的新品Heineken Light ,也試圖要把品牌精神「BOUNCE 就是要跳」的年輕概念傳達出去。有行銷資源又有藝術概念,海尼根會怎玩呢?這是我對這活動最大的好奇感。

這活動入場就用很妙的QR CODE掃瞄入場,讓人覺得頗有科技感。可能時尚派對都是這麼酷炫入場,想想上一次感覺很酷的首映會入場活動已經推到1997年的《第五元素》了吧。

其實過去真的也沒有機會走到這個瓶蓋工廠,若不是這個活動可能也無緣拜訪。更酷的是,這裡聽說在六月底就要拆掉了,換句話說,Heineken Light這場活動算是瓶蓋工廠的畢業典禮了吧?

想想也是蠻巧妙的,一個如此台灣在地的傳統事業,最後是由時髦的酒品廠商辦了最後一場活動,這算是一個老靈魂與新風格的混合折衷體驗。

這像極了電影裡的場景空間,每一個展演環境都透露著冷瑟氛圍,但主體卻又是熱鬧活潑的視覺,套句時下流行的影集名稱來形容整體空間感,那就是「冰與火之歌」。喝了酒會讓人興奮體溫上升,但這裡的空間卻又是從冷冽之中,誕生熱情洋溢的歡迎風景。就像第一個場景看到的蕭老師設計物。

蕭青陽老師設計的氣球裝置另我印象深刻,把Heineken Light的瓶子為靈感發想,加上寬裕的空間,才有辦法讓來賓爬進去互動,我是很想爬進去啦,但礙於手上還拿了一個酒瓶,想鑽進去就會讓我很害羞…

再來是心跳木馬,還蠻符合這次主題「BOUNCE 就是要跳」風格,坐上那木馬感覺讓我回到十八歲,配上前面流轉的投影畫面,雖然不是真的到了馬戲團或是遊樂園,但我覺得反而更教人產生聯想。

隨著心跳節拍一上一下,這樣的互動體驗還真是特別。最後是王九思的「西遊記.妖精」系列,漢字投射在女體身上,在赤裸的肌膚上看到漢字成為她唯一的衣裳。我認為這算是很出色的創意,把投影效果做出宛如刺青身形,高度疊合感令人激賞。

接下來為胡言亂語時間:由於當天沒吃任何東西就來逛了,這時逛到另一區有攝影展的區塊竟然有附輕食,這真是「輕食來得真是時候」。

最後,若要我說【我心中的BOUNCE】這個主題的話,我會說:我心中的跳躍就是「瘦子才跳得輕盈」,這整個也太勵志了就是。

既然每個跟酒品有關的圖文都會有 「未成年請勿飲酒」這句話,本人也要趕流行「未成年請勿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這樣算是有提醒到了吧?

想知到更多就得上 (http://www.heineken.com.tw/)

這入口所有的擺置都好有樣品屋的精美風格,好想整個住在裡面(還有用不完的啤酒?)

入口就告訴大家怎走

這就是蕭老師的設計,很好玩吧?

木馬場景很酷喔,正面先來一張

騎上馬了,喔耶,但我心跳好慢喔。

學一下老外來個Over the Shoulder的模樣

騎完木馬再來偷騎人家的腳踏車

看到這樣的鐵扇公主應該沒人受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