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橫道世之介A Story of Yonosuke、よこみちよのすけ、Yokomichi Yonosuke,日語
二:聽說桐島退社了The Kirishima Thing、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 ,日語
三:我的意外爸爸Like Father Like Son、そして父になる,日語
四:情海浮生錄 What Love May Bring、 Ces amours-là,法語
五:東京家族Tokyo Family、とうきょうかぞく,日語
六:秘書長萬萬歲Viva La Liberta,義大利語
七:偉大的隱藏者Secretly Greatly、은밀하게위대하게,韓語
八:康提基號:偉大航程Kon Tiki,挪威語
九:戀戀大吉嶺Barfi!,印地語
十:腦男The Brain Man、No Otoko、脳男,日語

每年都要選出30部推薦的影片,以及30張推薦的華語音樂。影片部分分成華語、英語,以及其他外語部分。去年台灣大概上映了5百多部影片,我大概看了一半。話說影展映演的不算,若把影展演的加起來,我去年大概看了有五百部。畢竟剛好去年因為參加金馬獎初選評審工作,所以光是華語作品就看了一百多部。

從這十部裡面看,其實我喜歡日本片的比例好像一直頗高。第一名《橫道世之介》本來就很讓我喜歡之外,看完當下立刻衝去買書。另外還有個人因素,使得這部片的喜愛程度又往上加了幾分。應該還有不少各位心中的好片我不一定有看到。就希望跟大家一起交流了。

橫道世之介
聽說桐島退社了
我的意外爸爸
情海浮生錄
情海浮生錄原聲帶
腦男

膝關節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膝關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